100.09.02 花蓮之旅~第一天

2011090716:52

我又想出遠門了‧‧‧‧‧‧‧

 

託瑋爸的福,我們母子三人得以出遊,而且一跑就跑到花蓮去!

 

太早起床,太早出門‧‧‧兩兄弟還沒清醒呢!

 

 

 

媽媽我前一晚幾乎沒睡,一直在想有什麼沒帶到的!寧可多帶,也不能缺‧‧‧

 

五點半起床開始梳妝整理‧買早餐!全弄好後才進房裡叫醒兩兄弟,

 

看到這副景象‧‧‧好好笑喔!


 

 

7:50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我們七點20前就抵達了!


 

 

公司台中高雄都有office,考量路程,所以這趟旅行先搭火車至花蓮後,在當地才搭乘遊覽車!

 

我們最早抵達火車站,兩兄弟先吃早餐‧‧‧


 

 

集合點名‧拿車票‧上火車‧‧‧花蓮之旅‧‧‧開始!!!


 

 

中午抵達花蓮,飄細雨!坐上遊覽車,吃午餐去‧‧‧


 

 

中午在這裡吃了些當地的山產,還挺好吃的!


 

 

第一站~林田山林場,舊稱摩里沙卡!


 

 

出遊前我就上網查了花蓮天氣,氣象預報這週都在下雨,到了當地,果然‧‧‧陣雨!

 

穿涼鞋的兩兄弟,一個猶豫著要踩嗎?一個才不管會不會弄濕,踩就對了‧‧‧


 

 

以拍照來說,這裡很好拍!但因為下雨的關係,天氣悶熱,會讓人不想走動‧‧‧


 

 

溫刀ㄟ大柱!瑋爸說‧‧‧‧"也是唯一的一根"!


 

 

展示館入口處展示了很多樹幹的年輪‧‧‧


 

 

去到哪都要蓋印章的兩兄弟,有印章蓋當然不放過!


 

 

展示館由檜木興建而成,裡面展示的也全是農業用機具!


 

 

我家的大柱想抱檜木拍張照,但兩兄弟搶鏡搶的兇‧‧‧


 

 

這旺寶更是會搶鏡頭,每每擺出招牌笑臉就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另有木雕館,裡面展示許許多多木雕作品,以下三件我很喜歡‧‧‧


 

 

當年的運載鐵道‧‧‧


 

 

兩兄弟的回眸‧‧‧


 

 

瑋弟的一躍而上‧‧‧


 

 

有某種時空交替的錯覺‧‧‧‧


 

 

笑點‧‧‧前面的大柱差點跌倒!


 

 

一家四口‧‧‧


 

 

這也是一家四口‧‧‧穿親子裝


 

 

第二站,臨時穿插的~花蓮糖廠!


 

 

點自己想吃的,公司出‧‧‧


 

 

瑋媽的月明冰(月見冰)‧‧‧


 

 

底下還有葡萄乾‧榛果‧‧‧好好吃喔!


 

 

兩兄弟一人抱著一杯猛吃‧‧‧


 

 

吃不完的就拿去餵魚吧!這裡的魚都是吃冰長大的‧‧‧


 

 

在糖廠沒逗留,立刻轉往"立川漁場"!

 

可是‧‧‧‧‧下大雨了!!!


 

 

先聽聽簡報,認識一下當地著名的"黃金蜆"!


 

 

這裡也販售著蜆錠等和蜆相關產品,瑋爸在議價中‧‧‧


 

 

瑋爸知道我在拍照,跟我比了YA,沒想到販售人員以為瑋爸要"兩盒",笑死我了!


 

 

好漂亮的門簾,用蜆殼製成!


 

 

好可愛的大小寶貝渾蛋,背景那片池子就是讓遊客親自"摸蜆"的地方,但因為下雨‧‧‧作罷!


 

 

沒能摸蜆,只好吃炒蜆和喝蜆丸湯‧‧‧


 

 

離開後又到了晚餐時間,忘記在哪吃了,沒拍!

 

晚上夜宿"美侖飯店"‧‧‧


 

 

這飯店很不錯,夜景很美!晚上的泳池很浪漫‧‧‧


 

 

飯店裡的許多設施也很吸引人‧‧‧


 

 

但還是"兒童遊戲室"最適合我了,在這裡讓兩兄弟活動活動,晚上比較好睡!


 

 

運動之後在大廳吃"不便宜的蛋糕"!


 

 

第一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