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三) 瑋弟~幼稚園新生!

2009070313:41

  家裡有一個幼稚園新生的感覺真的好奇妙,瑋媽的心情也是兩極化‧‧‧‧‧

 

 

  開始試讀的前一天,瑋媽就帶著瑋弟先拿些上學用品去幼稚園,因為上學當天也是我送他去,背著旺寶帶著瑋弟,沒辦法一次全帶齊,所以分批帶!東西上全都有瑋弟的名字‧‧‧

 

 

 

 

  瑋弟手提自己的小背包站在教室門口‧‧‧‧他會害怕!


 

 

 

  這些都是他的小小同學們,瑋弟從幼幼班開始唸起,八月份和大家一起升上小班!下午點心時間大家都自己乖乖吃呢!


 

 

 

  瑋弟真的不敢加入小朋友的行列,只敢遠遠遙望著‧‧‧


 

 

 

  和主任聊完一些事情後,帶瑋弟到一旁的遊戲區玩耍,這時候才看見他的笑容!


 

 

 

  怪哉!不和小朋友玩,反而跑去跟一個阿伯說話‧‧‧‧‧好像要他去看那邊有什麼東西吧!


 

 

 

  喔~原來是跟阿伯說裡面有魚ㄝ!


 

 

*****************************************

 

 

  7/1(三)早上,瑋媽梳理好之後才到將熟睡中的兩兄弟叫醒,跟瑋弟說要去幼稚園囉,還好,他沒有抗拒,乖乖的起床梳洗!


 

 

 

  背起旺寶,再拎些要拿去幼稚園放的東西,請瑋爸拍張照,我們家瑋瑋長大要上幼稚園囉!


 

 

 

  歷史性的一刻‧‧‧‧‧‧‧!瑋弟踏入幼稚園‧‧‧‧‧‧‧‧前來迎接他的就是Belle老師!


 

 

 

  老師帶瑋弟進入教室,瑋弟似乎也是怕怕的‧‧‧


 

 

 

  幼稚園只有星期三穿便服,其他都穿運動服喔,但瑋弟還沒正式註冊,所以每天都是便服日!


 

 

 

  瑋弟和同學開始玩起教具,慢慢的讓他適應這個新環境吧,瑋媽就在此刻跟他說"bye bye"!


 

 

 

  帶著旺寶走到幼稚園附近的早餐店稍作休息,旺寶在我的背巾裡仍熟睡著‧‧‧


 

 

 

  中午接到老師電話,瑋弟表現挺好,午睡時老師沒蓋被被,他也幫老師蓋上,但老師說他熱熱不蓋被子,沒想到瑋弟竟然生氣而且哭了出來,老師趕緊給他秀秀,瑋弟又說"不要碰我"!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下午去接瑋弟時,原以為他會很開心的笑著,結果從教室裡走出來一看到我‧‧‧很ㄍㄧㄥ的哭著不敢哭出聲音跑來抱我!所以沒有放學的照片‧‧‧‧瑋媽準備了一罐養樂多哄他果然不哭了!

 

 

 

******************************************

 

 

  7/2(四)上幼稚園的第二天,現在為了讓瑋弟早起,所以晚上都八點半左右我就會催他上床睡覺,為了讓他願意乖乖上床,我們一家子也都陪他進房睡覺,當然等他睡了又都溜出來啦!

 

 

  第二天早上,被我叫醒的瑋弟也是很快的就起來整裝,很怕他說"我不要去幼稚園"呢!本來今天就要讓他開始坐娃娃車,但昨天下課時問他,他說要媽媽送,所以下星期再開始坐娃娃車吧!


 

 

 

  這天有帶麵包讓他到幼稚園吃,但他好像沒胃口,沒關係啦,反正待會幼稚園也有提供早點!


 

 

 

  進教室後瑋弟又玩起教具,瑋媽也是沒多久就離開了!


 

 

 

  中午老師電話裡說瑋弟午睡時有稍微啜泣,但沒多久就睡著了‧‧‧‧

 

 

  下午外公婆開車來載我ㄧ起去接瑋弟,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小朋友們都還在教室裡跳著下課舞!音樂一結束,瑋弟竟從教室大們的透明玻璃看到我,結果當然是衝出來抱著我哭啦‧‧‧‧‧

 

 

  瑋媽還是出動養樂多攻勢,止住了他的淚水!瑋弟這天拿到了書包和餐盒袋‧碗還有室內鞋,現在正在換上自己的鞋子!


 

 

 

  背上書包喝著養樂多,臉上還掛著兩行熱淚‧‧‧‧‧好可憐的樣子!


 

 

 

*******************************************

 

 

 

  今天(五)早上仍舊早早叫起瑋弟,但瑋弟卻說了句"我不要去幼稚園,我要和旺寶一起睡覺",當時我真的很怕他不想去了,不過還是很快的就從床上爬起來要我幫他穿襪子!

 

 

  照片中的瑋弟看起來長大好多‧‧‧‧‧‧


 

 

 

  進到教室裡開始整理書包,這是瑋弟的第一次喔,每次他都呆坐在位置上看別人拿書包‧餐碗,那種感覺總覺得他很無助!


 

 

 

  當然還要交連絡本啦,瑋弟書包裡唯一的一本冊子,其他小朋友還有書,但畢竟期末了,就先這樣吧!


 

 

 

  今天我把瑋弟送到教室後就離開了,離開前跟他說bye bye,瑋弟看著我說"要帶養樂多喔!"

 

 

  學校有提供監視器畫面讓家長在家裡觀看,但有時間限制,中午午餐和睡覺時看不到,我在家有空時就會看一下,前兩天瑋弟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很捨不得,他常常在位置上呆坐,吃東西很慢的他也常常是最後一個吃完的!

 

 

  瑋弟很ㄍㄧㄥ的個性這兩天非常明顯,即使哭也不敢放聲大哭,都是躲在老師身後哭,老師要向小朋友介紹他的時候,他也害怕的躲在老師旁哭,這兩天大概只有和小朋友一起玩教具的時候他才有笑容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