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一) 瑋弟~不想上學的早晨

2009070611:18

  "我不要去幼稚園‧‧‧我不要去幼稚園‧‧‧我去幼稚園會哭哭捏‧‧‧"瑋弟大喊著!

 

 

  這是今天早上瑋弟讓老師牽著走向娃娃車的背影‧‧‧‧‧‧‧

 

 

 

img367/8355/34197565pz0.gif

 

 

 

  今天,瑋弟幼稚園試讀的第四個早晨!瑋弟還分不清楚平日和週末,或許前兩天休息讓他以為他不用再去幼稚園了,所以早上聽到我說要去幼稚園,瑋弟竟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好說歹說的,倒也是順利幫他整裝完畢!我家的小大人‧‧‧‧‧‧


 

 

 

  今天就要開始坐娃娃車了,所以媽媽一直給他心理建設,但瑋弟似乎以為我會陪他上車一同前往‧‧‧


 

 

 

  在等待娃娃車的時間,瑋弟在大樓外跑來跑去,看他開心的模樣真希望他在幼稚園也是這麼放的開!


 

 

 

  這個適應期要多久呢?!

 

 

  不僅他在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我也跟著他在適應"他在幼稚園的生活",要讓他早睡早起,三餐正常,還要有午睡的習慣,所以連假日我也要求他如此,反倒是讓自己好累,很晚睡的我,夜裡還得醒來餵奶換尿布,但是早上只要瑋弟起床,我就會跟著起床,並且帶他去吃早餐,以免午餐延誤!


 

 

 

  今天一直告訴自己"不要一直盯著螢幕看",乖棒媽也說了:看到他一些難過無助的畫面只會讓自己跟著難過而已!


 

 

 

  瑋爸大概也會擔心吧,今天陪我們等了一會兒,但上班快來不及了,所以還是先離開‧‧‧

 

 

 

 

  旺寶整天就是跟我黏在一起,其實他可以睡更晚的,但家裡沒人,只好辛苦他啦‧‧‧


 

 

 

  幼稚園娃娃車來了,老師走過來了,我也開始緊張了,瑋弟會不會‧‧‧‧‧‧‧


 

 

 

  但瑋弟讓老師帶上車了‧‧‧‧‧


 

 

 

  坐在後座的他感覺好像是車上最小的,瑋弟到目前為止應該都還以為我會陪他上車吧!


 

 

 

  僵硬的笑容‧‧‧‧我知道他在緊張了!


 

 

 

  舉手跟他say goodbye,瑋弟也向我招了招手,娃娃車隨後迴轉離去,此時心情好沉重,"瑋弟會不會在車上哭?!會不會‧‧‧‧?"許多問題不停浮現‧‧‧‧‧‧‧‧


 

 

 

  回到家將旺寶放在沙發上,這小青蛙還呼呼睡著!殊不知他娘內心正在掙扎著,該不該跟到幼稚園看看‧‧‧‧‧‧


 

 

 

  第四天了,在幼稚園的情況應該會好一點點點點點了吧!我想‧‧‧希望‧‧‧祈求如此!


 

 

 

  上星期五下午,距離接他下課還有一點時間,瑋媽便上網觀看瑋弟的情況,結果是讓我自己哭的一蹋糊塗!瑋弟除了偶有狀況外的樣子‧‧‧


 

 

 

  他還不停的擦著眼淚,一會兒用手一會兒用胸前的小毛巾‧‧‧(這都是不同時間的畫面,我只是放在一起!)流鼻涕了,他從櫃子裡拿出衛生紙跟在老師後頭,不知道是不是不敢開口,瑋弟跟著老師走了教室半圈,最後他停在中間走道上自己擤鼻涕,擤完再拿去丟垃圾筒,這一幕真的是讓我哭的唏哩嘩啦,心疼極了!


 

 

 

  他也常走到門口墊起腳尖透過玻璃看外面,我知道他在找我,因為前一天他就是這樣發現我站在大廳的‧‧‧



 

  瑋媽去接他時,他雖然沒有哭,但他眼睛周圍已經都擦的紅紅腫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