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6.23 兩兄弟的"端午節"

2012070601:32

想寫的文章很多,想PO上的照片更多,

 

但‧‧‧‧腦袋空空,完全不知道"我現在要做什麼!"

 

看看照片,好吧,將今年端午節記錄下來吧

 

無聊的兩兄弟,很多事情都要比,連"大肚腩"也要比一下,

 

誰勝誰負很清楚啦

 

 

 

端午節這天上午,外婆電話來了‧‧‧"記得用午時水來洗澡!"

 

這我知道啦,娘家媽媽每年都會裝午時水,

 

有時無法在那當下洗澡,媽媽就會叫我洗她事先儲存下來的水!


 

 

只是皮膚有比較好嗎?!我的臉‧‧‧還好

 

但依循傳統,兩兄弟就乖乖沖個澡吧,反正他們愛玩水!

 

再來就要"立蛋"囉‧‧‧

 

應該事先把雞蛋拿出來退冰,冰涼涼的雞蛋一直在冒汗,好難畫


 

 

媽媽我第一個成功


 

 

只是我的蛋冒汗更嚴重了,他一定很怕被我弄受傷

 

朋友說下次要用防水型睫毛膏來畫,哈哈哈,好有梗喔‧‧‧


 

 

瑋弟還在努力中,他一直在幫他手上的雞蛋拭汗‧‧‧


 

 

他說成功了,放在衛生紙上面"成功了!"


 

 

旺寶更努力啦,努力到摔破了一顆蛋


 

 

這下他也成功了,只是這成功方式非常的‧‧‧簡單


 

 

知道我說的"簡單"原因在哪了吧?!


 

 

完全是偷吃步,藉著磁磚中間的隙縫就能達成‧‧‧

 

無所謂啦,開心就好,只是這雞蛋又要被我冰回冰箱,

 

打開看到那糊掉的臉,我就‧‧‧我就‧‧‧好想趕緊吃掉


 

 

前一天已經先回婆家拜拜,這天家裡地基主拜完後,回娘家過節‧‧‧

 

外婆說要教兩兄弟包粽子,

 

我說不要啦,很麻煩,又要弄一堆東西!

 

但外婆聰明的很,他怎麼可能教他們包"真的"粽子,

 

外婆拿了包粽子剩餘的葉片,還找來了封箱時塞隙縫的小泡棉球,

 

把那泡棉球當成餡料塞進折好的葉片裡,再包起來‧‧‧‧


 

 

粽子‧‧‧完成!!!

 

捆的繩子變成了橡皮筋,好妙

 

 

 

旺寶有點呆滯,忘記他是想睡還是‧‧‧


 

 

瑋弟很開心自己有假的粽子,一直說要帶去給同學看!

 

 

 

有沒有帶去我是不清楚,但旺寶的粽子當天晚上回到家之後,他就拆開了,

 

他只想玩裡面的泡棉球,葉片也被撕的亂七八糟,

 

對旺寶來說,這假的粽子‧‧‧‧‧還不如真的粽子來的好吧,

 

真的可以吃下肚,假的‧‧‧一下就被媽媽丟垃圾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