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四) 端午節~旺寶剃光頭

2009061115:43

  端午節那天旺寶剛好出生24天,習俗上出生12天或24天都會幫小baby剃光頭,當初瑋弟是在24天時剃的,旺寶也就跟著在出生24天時請人來家裡剃頭髮。

 

 

  剃頭前的旺寶,呵呵‧‧‧旺寶這角度還真是福相呢‧‧‧

 

 

 

 

  剃頭作業進行中,這下感覺比出生時更像小老頭啦‧‧‧


 

 

 

  哇!剃髮後的旺寶感覺好清秀喔‧‧‧‧


 

 

 

  接下來要去洗澡囉,端午節的午時水對皮膚很好呢,這兩個小傢伙準備洗澡去‧‧‧瑋弟又再說"像嗎?像嗎?"


 

 

 

  他們兩到底像不像呢?來個剃光頭超級比一比!下面兩張都是剃光頭時拍的‧‧‧很像吧!


 

 

 

  外婆特地用艾草和香茅等煮了水讓家裡人洗澡(我沒洗到啦!),水裡還放了雞蛋鴨蛋和一顆石頭,準備讓旺寶洗澡,雞鴨蛋的作用是什麼我不清楚,但石頭是幫旺寶做膽的,讓他不那麼容易受到驚嚇!


 

 

 

  只見外婆拿著石頭‧雞鴨蛋在旺寶身上輕輕碰觸,嘴裡還念念有詞‧‧‧


 


 

 

 

  再來就讓旺寶泡澡,旺寶很愛洗澡玩水,看他一臉舒服的樣子‧‧‧咦?怎麼一顆頭擋住我的鏡頭啊?!


 

 

 

  哈哈,就是那渾蛋瑋弟啦!站在小椅子上湊熱鬧‧‧‧


 

 

 

  換瑋弟洗澡囉,瑋媽偷偷把門打開來偷拍‧‧‧竟然被瑋弟發現了!


 

 

 

  瑋弟:幹麻開門啊?!


 

 

 

  瑋媽:因為我要把你看光光啊!

 

  瑋弟:不可以啦‧‧‧‧


 

 

 

  這天我幫旺寶穿上瑋弟以前的棒球裝,現在穿還太大,這可是瑋弟快三個月大時穿的衣服呢!


 

 

 

  這就是瑋弟當時穿棒球裝的樣子喔(瑋弟一定要戴手套,他很愛抓眼睛)!


 

 

 

  再來一次超級比一比‧‧‧穿上棒球裝的臉蛋像嗎?瑋弟的臉似乎天生就帶著喜感ㄝ,旺寶臉蛋挺秀氣的,感覺應該會斯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