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弟的小寵物~"蠶寶寶"&日本腦炎第三劑

2009031802:52

  這篇文再不PO,我想瑋弟的蠶寶寶都快蛻變成蠶蛾了‧‧‧

 

 

  話說上星期二帶瑋弟回外婆家,下午瑋媽嘴饞跑出去買了點心吃,看見一旁書局的老板娘坐在門口擦拭桑葉,瑋媽便湊近一看,哇‧‧‧好多蠶寶寶喔,心裡突然萌生"乾脆讓瑋弟試養看看,家裡從沒養過動物,而瑋弟這傢伙又是超級沒膽的惡人,不如讓他從養蠶寶寶開始訓練膽量吧。"因此這一盒3隻的蠶寶寶開始稍微改變瑋弟的生活‧‧‧

 

 

 

  

  瑋媽同時也買了兩小包的桑葉,不過買回去就被外婆唸"公園就很多了,幹麻買?!書店老闆也都是去公園摘的啊!!!"也因此這兩小包桑葉還沒吃完時,外公就自動跑去公園摘了一大袋的桑葉來給瑋弟‧‧‧


 

 

 

  被外婆帶去公園玩的瑋弟,一回到外婆家看到桌上的蠶寶寶,好奇的盯著許久,其實那時瑋弟還怕怕的,連盒子都不敢碰一下呢!

 

 

 

 

  瑋媽拿了幾片葉子給瑋弟,要他試著餵蠶寶寶吃菜菜,沒想到瑋弟竟然一口答應,而且展現他心細的那一面,把葉子剝的碎碎的,他說這樣蠶寶寶才吞的下去‧‧‧


 

 

 

  瑋弟就這樣一直剝一直餵‧‧‧


 

 

 

  還會對著蠶寶寶耳提面命的說"快點吃,不然我會生氣喔!",真的是把我餵他吃飯那套拿來對付蠶寶寶啦‧‧‧


 

 

 

  瑋弟真的是怕蠶寶寶給餓著了,餵著餵著蠶寶寶隱匿在桑葉之中,似乎餵太多了吧!


 

 

 

  當天蠶寶寶當然也跟著我們回家,自此之後,蠶寶寶的餵食工作就交給瑋弟,只要看到媽媽打開盒子,瑋弟就會吵著要餵,而且不准我把盒子蓋起來,他說"我要看ㄝ‧‧‧",而且在餵食過程中,瑋弟曾碰到蠶寶寶兩次,他就一直誇讚自己"我有摸到蠶寶寶兩次,我好棒喔!"只不過清理大便的工作都是媽媽我在做的啦‧‧‧

 

 

  短短幾天時間,蠶寶寶真的長大許多,星期日凌晨醒來,已經習慣會去看看蠶寶寶狀況的瑋媽發現‧‧‧吐絲了!!!當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ㄝ?!


 

 

 

  星期日中午,瑋弟外婆打電話來關心我前一晚的狀況(以為旺寶要搬家)是否好點,我也順便問了一下相當有經驗的外婆(瑋媽小時候家裡養了非常非常多的蠶寶寶),外婆說把牠現在會沒有食慾,把牠隔離會好一點,所以瑋媽趕緊找了個乾淨的盒子,將那開始吐絲的蠶寶寶移出,此時我也跟瑋弟說:因為他開始吐絲了,所以要另外放,不然他會被打擾到!沒想到瑋弟竟然回我:蠶寶寶想吃吐司嗎?


 

 

 

  雖然蠶寶寶變成兩盒,但吐絲的那隻幾乎都不吃桑葉,所以也不用去清理牠‧‧‧


 

 

 

  從開始吐絲之後,結繭的速度之快真的有點嚇人,下面照片是星期日晚拍的,但從星期日到今天(二)蠶寶寶已經完全被雪白的絲包覆住‧‧‧

 

 

 

  今晚我也發現另外兩隻也都開始吐絲了,本想打開盒子再去做隔離的動作,但盒子也被絲給黏住打不開了,所以就靜觀其變吧!

 

 

--------------------------------------------

 

 

  3/16(一)上午帶瑋弟去打日本腦炎第三劑,瑋弟看醫生勇敢的程度有口皆碑,去年此時打日本腦炎有錄了一段影片,就是瑋弟自己坐坐打預防針喔,勇敢的程度連醫生伯伯也說他太厲害了‧‧‧

  

 

 

 

  就連醫生檢查過程中,瑋弟的話夾子一樣停不下來‧‧‧


 

 

 

  不過真的很勇敢啦,會自己把衣服弄好,也會聽從醫生的指示‧‧‧


 

 

 

  就連很多小朋友都會害怕的檢查喉嚨,瑋弟也是表現的很好!


 

 

 

  檢查過關,接下來就要挨針囉,前一晚我就一直跟瑋弟說明天要去打預防針,所以瑋弟心裡早有準備,自己坐在診療床上一點都不害怕‧‧‧


 

 

 

  針‧‧‧‧扎下去了!!!瑋弟似乎無動於衷,只稍微皺了一下眉頭‧‧‧


 

 

 

  護士阿姨貼上膠帶,整個過程媽媽都在一旁拍照,瑋弟真的太棒了!此時已經過中午12點了,護士阿姨說"你是今天的第一名ㄝ,還沒有一個不哭的啦!"


 

 

 

  因此,除了醫生伯伯送他貼紙外,打完預防針護士阿姨又拿了幾張給他,瑋弟現在的表情好像在說"這貼紙得來不易ㄝ,我可是受盡皮肉之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