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弟...一整天39度

2008052501:58

  星期六凌晨三點多,瑋弟哭醒了~!

 

 

  一靠近他赫然發現‧‧‧‧‧怎麼這麼燙?!顧不著他哭,拿起耳溫槍一量,"39.3"!!!

 

 

  怎麼會這樣?!沒開冷氣太熱了嗎?趕緊先拿水給他喝,再幫他擦擦臉,哄一哄,之後慢慢入睡‧‧‧

 

 

  早上七點多又哭醒了,身體持續發燙,耳溫槍一量,怎麼沒有退燒,還是39度多‧‧‧在瑋弟不斷的哭聲與不停的說著"不要不要"中,幫他換好衣服,也把自己整理好,準備帶出門看醫生!

 

 

  但附近的診所並沒有這麼早看診,只好叫醒瑋爸,之後開車前往振興醫院!

 

 

  到了醫院護士又量了體溫,快39度!仍在高燒中,醫生診斷咳嗽‧有痰‧喉嚨紅腫,但並非中耳炎,應該單純感冒,不過體溫確實偏高,在醫院就先塞了一次屁股,瑋弟仍舊很勇敢,醫生還問我:他每次看醫生都這麼勇敢嗎?我有點得意的回答:嗯!(有看過瑋弟自己坐坐打預防針,就知道他很棒了!)

 

 

  因為瑋弟從沒用過肛門塞劑,所以帶瑋弟去批價領藥時,我還開玩笑的跟瑋弟說"護士阿姨剛才給你的屁股吃糖果,對不對?!"瑋弟似懂非懂的,但卻也被我逗笑了,還跟我說"對對"!!

 

 

  回到家吃了藥,中餐過後又吃了一次藥,午睡醒來再幫瑋弟量體溫,天啊!!!怎麼都沒低於39度啊?!

 

 

  這次換喝退燒藥水了,一個多小時過後,心想藥水應該發揮作用了,於是再拿起耳溫槍一量,沒有降下來!!!此時來家裡作客的瑋爸友人說:不一定啦,每個小孩對藥物的反應不是那麼一致,要我再等等看,他們的小孩以前也是這樣,而且瑋弟的活動力挺好的,所以不用擔心啦!"

 

 

  他們殊不知在他們抵達之前,瑋弟也是一副懶洋洋病厭厭的樣子,睡醒後還一直吵著要抱抱,是他們來了之後,瑋弟愛玩的個性才又跑了出來~

 

 

  晚餐後吃了藥,一直覺得瑋弟從頭到腳就是熱烘烘的,九點再量一次體溫,真的快瘋了啦,瑋弟還是高於39度!!!拖去洗個澡後,拿出肛門塞劑,這還是我第一次幫他塞屁股,有點失手,但還是順利的完成!!!

 

 

  十點上床睡覺,房裡開了冷氣,維持舒適的溫度,快12點時摸了摸他的額頭‧身體,好像有點退燒了,現在就看夜裡到明天的狀況如何,希望明天起床,瑋弟又是個健康活潑好動的小子;希望明天起床,就像平常一樣用親的把媽媽給親醒;希望醫生預約好星期一的門診可以用不上‧‧‧‧‧‧‧‧

 

 

  媽媽就是很矛盾,平常就覺得瑋弟太好動,常常希望他能夠靜下來好好的坐上個十來分鐘,認真的吃東西‧聽聽音樂‧看看書,但每當生病了,卻又祈求他能夠像平常一樣活潑‧好動,不管怎樣,健康就好~!

 

 

 

  今天沒瑋弟照片,就放前幾天瑋弟在家唱歌的影片給媽媽們欣賞囉,之前瑋弟喔喔喔的唱歌,獲得好評,這次也還不錯喔,身體也會搖搖晃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