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好難受喔...

2007122100:27

  今晚是斷奶第三晚了...瑋弟在房間玩了好久,哭了好幾回,最後累了.睡了...

 

  第一晩,最難受的一晩,就像上次一樣,哭到瑋媽都跟著一起哭,哭累了睡著了,沒多久醒來繼續哭...,我一直跟他說話,說媽媽肚子痛痛,沒有ㄋㄟㄋㄟ,瑋瑋要乖要聽話,他還是一直比著要喝奶的手勢,嘴裡直嚷著ㄋㄟㄋㄟ...,有幾次他完全清醒,我就陪他在房裡玩,還陪他到客廳看巧虎,直到他又睡著,我們兩就在客廳沙發上睡了!沒多久又起來哭,只好抱他回房裡抱著搖著直到他又睡著,這一晩我幾乎沒睡!

 

  一早瑋弟就起來了,為了怕他又爬到我身上來找ㄋㄟㄋㄟ,所以我也跟著起床,可是我不敢待在家裡,瑋弟只要坐到我腿上來就是扒衣服找奶喝,所以趕緊整理整理出門,帶他去故事屋玩,然後再去高島屋吃飯,回到家傍晚了,午餐和晚餐瑋弟都只吃一點點點點,感覺的出來他今天整個都很不對勁,晚上八點半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瑋爸回來叫他他也不願起床...這是第二晩的開始~!

 

  九點多哭了,原以為他會起來玩,但我抱著抱著又睡著了,這一晩跟昨天一樣,我試著讓他喝配方奶,但他不要,跟他說喝水,他卻突然醒過來拿著吸管杯猛喝了幾口,然後緊抓著水杯不肯放手,當我去拿他手中的杯子時,他開始狂哭手始終抓緊緊的,那種感覺似乎在告訴我"我只剩這個你還要搶走嗎?"當下眼淚又掉下來了...之後哭醒幾次,都是喝水又睡著的!水杯沒有離開過他的手!

 

  早上六點多,他應該是餓到受不了了,我拿配方奶杯給他時,他試著喝了一口,之後連喝了幾口,大概有50c.c.吧,之後又睡著,直到早上八點起床,第二晩我幾乎也沒睡!

 

  今天起床後又帶他去健寶園上課,再跟朋友去吃飯,中午瑋弟有吃了些粥,他在外表現的都跟平常一樣,但看在我眼裡,就覺得他提不起勁,其實他也很累,兩個晚上都睡不好怎麼會有體力!只要一上車他馬上就睡著,中途換車他就醒來,再一坐上車又睡著,看的我好捨不得...

 

  今天第三晩,照著平常的習慣跟瑋弟說睡覺,他興奮的跟平常一樣跑去跟瑋爸 kiss goodnight,然後開心的緊牽著我的手,快步跑向房間,此刻我卻心好酸喔,因為我知道他以為他有ㄋㄟㄋㄟ喝了!結果當然是失望加難過,他一躺上床聽到我說沒有ㄋㄟㄋㄟ,他馬上就哭了...今晚的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喔,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哄他睡覺,看他在只開了小燈的房裡跑來跑去,哭了幾回,一下又站到窗戶邊看風景,一下又坐到地板上玩玩具,一下又爬上床坐在我身邊抓著水杯喝水,我也只能一直躺在床上看著他,一個多小時候累了,躺在我旁邊喝了幾口水睡著了...

 

  今天我的眼淚不知怎麼特別多,好多好多場景都讓我好難過,中午吃飯時,宇韜吵著媽媽要喝奶,我不知道瑋弟是否知道宇韜要去喝奶,但他一直看著走出去的宇韜...下午宇韜媽媽進去哺乳室的時候,換我嘆氣了...

 

  晚上買了生麥芽回家要煮來喝,剛剛邊煮又邊掉淚,這次真的要退奶了,真的要讓瑋弟斷奶了!好矛盾的心情,瑋弟也許再過幾天就能完全適應,也許再過幾天就完全忘記媽媽ㄋㄟㄋㄟ這回事!但我卻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調適,真的很捨不得,好想再看他喝ㄋㄟㄋㄟ幸福滿足的表情喔,好幾次真的差點放棄,不忍心看他那苦苦哀求的表情...!明天晚上該怎麼哄他入睡呢?還是讓他累了才睡嗎?唉...明天我的眼睛又要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