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的第一晚

2007110602:15

  今晚不讓瑋弟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

 

  今天在嬰兒用品店拿到森永MOMO的奶粉試用包,回家後泡來喝喝看,味道挺好,跟大人喝的有點接近,沒有其他品牌很重的香草味道,拿給瑋弟喝,OK!沒有嘔吐,喝了3-4口,因此當下就決定狠下心來斷奶了!

 

  這一陣子心情極差,身體心理都很疲憊,母乳量也跟著大減,再加上瑋弟又不吃飯,只想喝ㄋㄟㄋㄟ,奶水在不夠他喝的情況下,他一整天都在討奶喝,我累了...真的累了!

 

  晚上幫瑋弟洗好澡後,就不讓他喝母乳,突然之間的決定他當然無法接受,一直一直哭,哭到聲嘶力竭,哭到趴在地上.坐在地上,雙手直打地板,好難過...但我必須接受面對,這天我早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這麼讓人不捨...

 

  十一點多了,他比著睡覺的手勢告訴我他累了想睡了,躺在床上想喝奶,不料我竟然拿他最討厭吃的中藥塗在ㄋㄟㄋㄟ上頭,他試了幾次,怕了...我再跟他說要不要喝苦苦的ㄋㄟㄋㄟ?他在床上翻來滾去的大哭,抱他到客廳用他喝水的吸管杯泡了杯奶粉,再拿餅乾給他吃,邊看著巧虎,就這樣又喝了3-4口!

 

  十二點多了,很明顯他在硬撐,他又對我比了睡覺的手勢,他牽著我回到房裡,再次躺在床上,但他不想喝我苦苦的ㄋㄟㄋㄟ,可是他怎麼睡的著呢?抱起哭累的他在懷裡一直搖一直搖,唱著我從小對他唱的搖籃曲,搖啊搖.搖啊搖.船兒搖到外婆橋...,我哭了,因為他一直對我比著他想睡覺的手勢,比一比再趴到我身上,就這樣持續好久,直到他睡著了...

 

  將他放到床上時,他驚醒哭著,眼睛都沒張開還一直比他想睡覺.他想睡覺...然後才又睡著!真的好難過喔!!!我怎麼這麼狠心啊?!他白天還開開心心的躺在媽媽懷裡喝著ㄋㄟㄋㄟ,怎麼晚上就整個變了,他一定很不知所措吧???就這樣平常的習慣完全被破壞掉了...

 

  好難過好不捨,尤其看他一直再告訴我他想睡覺要喝奶的樣子,眼淚更是止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