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寶貝發燒啦!

2007110201:19

  瑋弟發燒啦...

 

  昨天打流感疫苗,夜裡瑋弟大概是開始不舒服,所以一直哭鬧!可是媽媽我一點都不曉得,餵奶時也沒感覺瑋弟有發燒的症狀,只知道他一直哭鬧,還爬下床走進走出,以為他是睡不著想玩,還為此罵他...直到早上餵奶時,才一碰到他,好燙喔!這才知道代誌大條了...趕緊帶去附近的小兒科看診!

 

  醫生說瑋弟的喉嚨紅腫的厲害,應該是在打預防針之前就有一點點的感冒症狀,只是帶去打預防針時,那個醫生認為還好,所以還是替瑋弟施打流感疫苗。結果這一注射...哇...整個誘發出來,結果就是發燒啦!好自責喔...怎麼那麼粗心大意啊?!一點都沒發覺到他是因為不舒服,所以才這樣哭鬧!我竟然還因為這樣而罵他,好難過喔!

 

  吃了第一包藥十分鐘後,瑋弟全身還是很燙,而且他因為熱而一直抓脖子掀衣服,我趕緊在打電話去問醫生,是否可以給他塞屁股退燒?醫生說口服的效果沒那麼快,要我等一個小時後,如果還是持續發燒,再給他吃紅包!幸好,慢慢的燒有退的現象了!

 

  生病的寶寶特別黏人,一整天想到就是要我抱抱,我還背著他晾衣服呢!抱著他沒辦法煮飯,只好到自助餐買碗白粥給他吃,那個粥還真是稀啊,物價真的這麼貴啊?!算了,就當幫他補充水分好了...瑋弟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晚上也是用那粥加顆蛋餵他而已!

 

  午睡時他也不肯躺在床上,就要趴在我身上睡,只好躺在客廳沙發上,讓他趴睡了兩個多小時,手腳都麻掉了,還是不敢亂動,深怕他醒來又繼續哭...晚上他又燒起來了,幫他洗一下溫水澡,再吃個藥,喝一點點水梨汁,慢慢又退燒了!

 

  晚上睡覺時,瑋弟大概是有點熱,比著脖子跟我說這個,我幫他在脖子部位抓一抓,他大概是很舒服吧,眼睛慢慢閉起來,當我停手時,又睜開眼睛比著脖子說這個,只好再幫他抓一抓,這次抓久一點,他完全熟睡進入夢鄉...剛剛去摸了他額頭,還好,沒有發燒了,不過今晚我想我又不用睡了...

 

 

瑋弟: 喔...怕怕...有人跟我說話ㄝ!


 

今天的瑋弟真的很沒有活力,看他的表情動作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