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媽的煩惱

2007071314:24


  儘管瑋爸為了使瑋弟能夠開始喜歡吃東西,且能夠舒適的吃頓飯,而特地買了餐桌椅,但瑋弟卻始終對我所做的副食品興致缺缺!

  從他五個月開始,我就開始以米精糊餵食,但吐出來的比吃進去的多!六個月後開始熬粥,情況始終無法改善,直到現在,每當想到要餵他吃東西,就覺得一場戰爭又要開始了!

  不過,瑋媽始終不放棄,甚至買了嬰兒副食品的書,也常上網查詢其他媽媽的食譜,每天也一定會特地為他煮兩頓飯,現在也讓他嘗試更多的食物,但瑋弟真正喜歡且會一口接著一口的東西,我始終找不出來,目前他一拿到手就會往嘴裡塞的也只有...餅乾!

  我常在想是我手藝不好嗎?可是我自己吃起來都覺得很OK啊!我也曾拿我煮的餵過其他寶寶,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啊!那為什麼瑋弟就不愛吃呢?前一陣子問過醫生,醫生告訴我不用擔心,因為寶寶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學習!儘管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每當聽到別人說瑋弟好像瘦了,瑋媽我就會很喪氣...

  現在瑋弟吃的食物種類更多了,平常大人在吃東西的時候就會順便讓他試吃,起司蛋糕、乾飯、麵條、鬆餅..等等,他幾乎都吃過了,但我想他最愛的應該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