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2 瑋弟逛南庄&草莓文化館&汶水老街

2009032514:50

  繼上一篇從新竹統一度假村退房後,一行人來到南庄老街,其實本來好像要去綠世界的,車子也已經開到那了,但瑋爸友人一家四口覺得票價有點貴,所以作罷‧‧‧

 

 

  這次挺著33周大的旺寶來到南庄,在我回憶錄第一站裡面也有提到,懷瑋弟24週時我們也來到南庄呢,但那次因為人潮擁擠,瑋爸連停車都懶得停,所以一路往山上開,找了間餐廳吃個飯就返家了!

 

 

 

 

  所以這次算是我第一次逛南庄老街ㄝ,抵達後吃完午餐就開始逛,原來好東西都在巷子裡啊,不過也是因為人多,所以沒拍幾張照!

 

 

 

 

  瑋弟這傢伙不知道在擺什麼POSE‧‧‧‧‧


 

 

 

  在南庄吃午餐逛老街後,一行人往苗栗出發,要去晚上住宿的民宿了‧‧‧

 

 

  瑋爸友人車上的衛星導航該說好還是不好啊?!幾乎每次報的路都是產業道路或是鄉間小路,這次抵達民宿之前在山上繞了好久好久,這次走山路是讓我特別緊張的一次,深怕‧‧‧而且顛簸的道路加上緊張真的讓我肚子硬的有點不舒服‧‧‧

 

 

  終於‧‧‧‧‧‧‧‧平安順利抵達了!!!這間就在前陣子新聞報導超便宜的"警光山莊"旁邊!

 


 

 

 

  照片看起來挺不錯的吧,但其實@#$%︿&*‧‧‧‧不是很乾淨!


 

 

 

  浴室‧‧‧那整片窗戶都只是紗窗ㄝ,連坐在馬桶上看到的都是那整片的山壁,說真的,怪緊張的!


 

 

 

  晚餐我們捨近求遠,開車到山腰的一間餐廳,那餐廳我和瑋爸交往時也曾去吃過,不過我都沒拍啦!

 

 

  回到民宿後,我們趕緊先洗澡,因為晚點瑋爸友人全都要跑來我們房間湊熱鬧,爸爸們打牌,媽媽們看電視,小孩"戰爭"啦!

 

 

  瑋弟現在很喜歡泡澡,這次泡的是泰安溫泉,瑋弟回到家後還會吵著要"泰安溫泉"呢~


 

 

 

  瑋媽:ㄋㄟㄋㄟ在哪裡?

 

  瑋弟:在這裡‧‧‧


 

 

 

  真的溫泉水我反而不敢讓瑋弟泡太久,瑋弟出浴後在一旁又搞笑起來,現在他又說他是"機器人"‧‧‧


 

 

 

  晚上我們房間真的是太太太熱鬧了,瑋弟和哥哥姊姊們也玩的很開心,看他紅通通的麵包超人臉蛋就覺得他好可愛喔!


 

 

 

  早上滑草的經驗讓他印象深刻,現在在房裡也是拿著坐墊說他要滑草囉‧‧‧

 

 

 

 

  終於大夥都回自己房裡了,瑋弟卻因為整天沒睡,睡前"番"到不行,結果當然就是被很疲憊的瑋爸扁了幾下,這下子哭的更慘了,我只好讓瑋弟坐在我腿上哄著他直到他睡著‧‧‧‧‧

 

 

  三個人擠一張床真的不好睡,睡眠品質已經很糟的瑋媽這晚幾乎沒睡,也是一早就起來梳洗!

 

 

  這間民宿應該來過的都不會再來了吧,早餐也是簡單的白粥和幾樣罐頭小菜,如果是自助式的吃到飽也就算了,還只能吃桌上他們裝好的而已ㄝ!瑋媽扒了一碗稀飯就不想吃了‧‧‧

 

 

  這個姊姊現在好像挺喜歡瑋弟的,都會來找弟弟玩呢‧‧‧


 

 

 

  瑋弟有姊姊陪當然開心啦,看他笑的多‧‧‧‧色瞇瞇!

 

 

 

 

  就像瑋爸說的"很想趕快離開那民宿",所以還不到退房時間我們就離開了,山上下著雨,所以先下山再決定去哪吧!

 

 

  後來我們在友人介紹下來到苗栗的草莓文化館,感覺還挺不錯的ㄝ!


 

 

 

  入口前這個大草莓就吸引好多人拍照,我當然也不會放過啦‧‧‧


 

 

 

  一旁的大花反而比較吸引瑋弟ㄝ,他自己說要和大花花拍照呢!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買點名產啦,裡面真的是什麼草莓製品都有,真的是想大肆搜刮,但是一定會被瑋爸唸,所以簡單買了幾樣啦‧‧‧不想入鏡的瑋弟躲在我後面!

 

 

 

 

  聽說草莓香腸很好吃喔,我當然也要來品嘗一下,是孕婦味覺糟嗎?!我吃不出來草莓味ㄝ‧‧‧

 

 

 

 

  香腸算是瑋弟的最愛,他自己可以吃掉一條呢!

 

 

 

 

  現在我又在吃草莓泡芙,草莓內餡真是好吃啦‧‧‧在這裡吃吃喝喝的,大滿足!

 

 

 

 

  這次出遊唯一的一張全家福,瑋爸‧‧‧‧‧太嚴肅啦!

 

 

 

 

  之後又開車前往附近的"汶水老街",這老街不長,也是賣吃的居多‧‧‧

 

 

 

 

  瑋弟混在一堆大人中間,感覺也挺像小大人的‧‧‧

 

 

 

 

  這張覺得瑋弟和瑋爸還真的有像,雖然我不太承認!!!瑋弟好喜歡坐高高的,現在瑋弟都不會吵著要抱抱,但有時瑋弟說他走不動,我會說媽媽抱不動你了,瑋弟就會說"我的把拔抱的動我ㄝ"!

 

 

 

 

  照片中的"豬膽肝"應該是這裡我看到最特別的東西吧,很多地方都曬著呢‧‧‧

 

 

 

 

  比起汶水老街,停車場旁的遊戲區讓我們停留更久,因為小朋友喜歡嘛‧‧‧

 

 

  每次帶瑋弟去公園我都不能陪他玩翹翹板,這次他玩的可過癮了,有瑋爸和朋友一起玩!!!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東西,瑋弟在裡面也跑了好幾趟,瑋爸把他卡在上面,瑋弟知道媽媽拍照,本來還想放手擺pose,結果當然是被制止啦!


 

 

 

  站在上面看的更遠喔‧‧‧


 

 

 

  哈哈,小朋友喜歡在裡面跑來跑去,但對大人而言‧‧‧‧太低囉,瑋爸的背影怎麼像個老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