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19 瑋弟~南山盃圍棋公開賽

2012022902:12

瑋弟人生的第二場大型圍棋公開賽‧‧‧南山盃圍棋公開賽!

 

 

 

去年的這個時候,瑋弟也是勇氣十足的參加南山盃圍棋公開賽

 

原以為會怯場的他,沒想到他膽子可大了‧‧‧

 

這一年間的變化似乎‧‧‧不大


 

 

這兩年報名人數都好多喔,聽說今年有一千六百多人報名‧‧‧


 

 

報到處‧‧‧這就很驚人了!


 

 

瑋弟只是幼幼組而已‧‧‧


 

 

找到比賽會場後,趕緊先讓瑋弟吃早餐,他的同學們都來了‧‧‧


 

 

這一間閱覽室是瑋弟今天比賽的地方,這裡只是幼幼組和入門組的比賽場地‧‧‧


 

 

吃完早餐和同學練習練習‧‧‧應該說玩一下啦!


 

 

這天抱持的心態一樣是"觀摩與見識大場面",我帶了一些零食來‧‧‧哄小孩


 

 

旺寶也來囉,他以為哥哥要來溜直排輪,

 

還認真的問我"要去哪裡溜?"


 

 

這傢伙無畏無懼的,準備上場還要耍寶一下!


 

 

真的要進場囉‧‧‧加油加油!


 

 

瑋弟自己進去找位置坐‧‧‧


 

 

座位上都有放小朋友的出賽單,所以找到自己的名字後,就能坐下來‧‧‧


 

 

咦‧‧‧面有菜色喔


 

 

這是緊張的表情嗎?!


 

 

家長退場‧‧‧小朋友聆聽比賽辦法‧‧‧


 

 

這次有帶長鏡頭,遠處拍的還蠻清楚的,可惜瑋弟背對著我‧‧‧


 

 

謝謝老師幫瑋弟拍照,看的出來他很認真吧‧‧‧


 

 

第一場結束‧‧‧結果"X",哈哈‧‧‧輸了啦!

 

不過不影響瑋弟,一出場就開始和旺寶搶手機玩‧‧‧


 

 

第二場開始,表情輕鬆多了‧‧‧


 

 

第三場‧‧‧邊下棋還能邊說話,瑋弟很容易交到朋友就是這樣‧‧‧很會"聊天"!!!


 

 

第三場結束後,時間也11點了,可以拿著報到時發的餐券領取午餐!


 

 

小朋友們吃吃喝喝,打打鬧鬧的,偶而還要看別人打電動,很忙的‧‧‧


 

 

第四場囉‧‧‧


 

 

我發現這傢伙很不認真ㄝ‧‧‧


 

 

怎麼自己在玩啊?!


 

 

瑋弟發現我在窗戶外面拍照了‧‧‧


 

 

原來‧‧‧對手沒來,瑋弟不戰而勝,哈哈‧‧‧


 

 

可是時間沒到不能出場,他無聊極了‧‧‧



 

 

在外面等待的旺寶也睡著了‧‧‧


 

 

第五場我就沒拍照了,也是背對著我!

 

這五場的結果‧‧‧4"X"1"O"

 

就是輸四場,贏一場‧‧‧這一場還是因為對手沒來

 

不過真的沒關係啦,老師ㄧ直說瑋弟在場上真的很認真,和去年相比大不一樣,

 

光是這點我就很開心了,學圍棋的目的就是要他"專心"啊!!!

 

圍棋老師幫我們拍的團體照,有個小朋友已經先離開了,這三個男生都是大班喔!


 

 

媽媽賽前就說過‧‧‧只要贏一場就有獎品,雖然贏的有點ooxx,

 

但還是大手筆的送了瑋弟禮物,這lasy積木從送他那天開始到現在,每天都和旺寶搶著玩



 

明年繼續報名參加吧,如果你還願意繼續學圍棋的話,說不定兩兄弟可以一起報名,

 

或許旺寶也會是小小棋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