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弟~頭疼的4Y3M

2010120102:33

瑋弟‧旺寶‧‧‧我的兩個寶貝渾蛋,

 

很皮‧很吵‧很歡‧很讓人頭疼火大‧‧‧‧但很帥很可愛!

 

 

 

 

瑋弟只要自己一個人就能玩的很high,

 

旺寶一個人有點悶,遇上瑋弟‧‧‧天啊,high的程度足以令我抓狂!


 

 

 

這篇來說說瑋弟吧‧‧‧‧‧‧

 

瑋弟真的是個好哥哥!雖然也會欺負旺寶,但保護疼愛旺寶的時間多!


 

 

 

瑋弟,很愛和旺寶玩,從沒聽他說過"我不要和旺寶一起玩"!

 

(Q版追夢人)


 

 

 

瑋弟愛玩旺寶的玩具,旺寶會生氣!

 

旺寶愛拿瑋弟的書本,瑋弟會生氣!

 

氣完後兩人會互看,噗嗤ㄧ笑‧‧‧‧又開始親親抱抱!


 

 

 

這就是我的大寶貝渾蛋‧‧‧瑋弟‧‧‧好帥!

 

這半年來長大好多,但"衝動"的個性,讓我很煩惱!


 

 

 

前陣子讓他上了將近兩個月的職能復健課,效果‧‧‧或許要長期才看的出來吧,

 

但放棄了,瑋弟排斥,我也累,每次都得帶著旺寶在診所外等他下課,旺寶也很累!

 

也許待在家裡陪他玩陪他看書,甚至是"開扁",我想多少也有幫助吧!

 

 

 

 

一直覺得幫瑋弟換幼稚園是正確的決定,而且幸運的換到"正確"的幼稚園!

 

雖然一開始難免排斥,但很快的就融入了團體生活!


 

 

 

躺在小床上睡覺也是換幼稚園後才有的新體驗!


 

 

 

不管在哪總是不改"搞笑"個性‧‧‧


 

 

 

幼稚園每個月都會安排校外教學,有時我都會想衝到現場去,

 

但都會忍下來,因為我喜歡聽瑋弟回家後驕傲的描述他的"遊記"!

 

八月份~消防闖關活動


 

 

 

八月份~托安親班的福,多了一次校外教學,去了黃金博物館!

 

瑋弟驕傲的說"這裡很遠很遠喔,你們都不知道在哪裡吧!"


 

 

 

九月份~配合中秋節,去了一趟天文館!(好像沒照片)

 

十月份~配合國慶日,去了一趟忠烈祠!

 

白目瑋弟‧‧‧‧超想扁他!!!


 

 

 

十一月份~今天(11/30)去了十三行博物館!

 

平常老師也很用心的幫小朋友們拍照紀錄,

 

瑋弟做的小鴨子‧‧‧


 

 

 

唸故事給同學聽!


 

 

 

剪紙~手非常不靈巧的瑋弟,成果似乎讓他很懊惱!


 

 

 

平衡木~瑋弟身材真的很讚,超愛瑋弟厚厚的胸膛,跟瑋爸一樣"可靠"!


 

 

 

當然還有音樂的薰陶,木琴敲敲打打!


 

 

 

帶著自己做的小火車過山洞‧‧‧


 

 

 

中班課程裡就有珠算的教學,這個我也很喜歡,照片是九月份拍的,

 

目前仍在10以內的加減,但瑋弟已經熟練很多!


 

 

 

在對待瑋弟和對待旺寶上,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公平,

 

我對瑋弟的要求真的比較高,沒辦法,旺寶現在根本把哥哥當偶像,

 

瑋弟的舉動旺寶都會模仿,一旦瑋弟做了不良示範,而旺寶也立刻照做,

 

被修理的一定是"瑋弟"!!!


 

 

 

有些行為旺寶做了也許只會被輕微譴責,但瑋弟做了‧‧‧

 

"你是小baby嗎?!你聽不懂我說的話是不是‧‧‧‧"等等嚴厲言語馬上出現,

 

偶而免不了也會開扁!


 

 

 

有時放下身段,用小朋友的言語和瑋弟說話,其實瑋弟很好哄很容易逗笑,

 

面對面互看不到三秒鐘他就笑了,和他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爬來爬去,

 

在家裡唱歌跳舞扭腰擺臀的,兩兄弟常常是笑到同時間"打嗝"打不停‧‧‧


 

 

 

瑋弟‧‧‧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很帥,寫的字很漂亮,唱歌很好聽‧‧‧

 

瑋弟‧‧‧個性衝動,然而衝動的個性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干擾到別人!

 

瑋弟‧‧‧愛哭,愛叫,哭鬧時常常是關上耳朵完全聽不到別人說的話!

 

瑋弟:

 

"媽媽,你是我們家最漂亮的女生"(廢話,我們家就只有我一個女生)

 

瑋弟:我是muscle肌肉超人‧‧‧‧‧


 

 

大寶貝渾蛋‧‧‧每天接你放學後是我最最最忙碌的時候,可不可以請你乖一點,

 

旺寶吵鬧也就算了,請你不要加進來湊熱鬧好嗎?!

 

我只有一雙手,真的忙不過來!!!!

 

 

看影片吧,瑋弟練習注音"拼音",他已經有超越中班的表現了!

 

 

 

珠算,幼稚園使用"九珠算盤",我第一次見過,

 

很不錯,對於進位不太有概念的小朋友來說很容易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