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斷奶的原因!

2010071002:38

開始斷奶到現在已經兩週了,但旺寶‧‧‧‧‧不肯斷!

 

應該說每天都還是會哭鬧著吵著要喝奶!

 

****************************************

 

 

旺寶喜歡喝鮮奶,這點跟瑋弟一樣,

 

 

 

 

他對配方奶的接受度也還OK,斷奶前我就開始讓他試著喝配方奶,

 

沒喝過奶瓶的他當然不肯吸奶瓶,像瑋弟以前一樣用吸管杯?!他不願意吸‧‧‧

 

只好用湯匙餵,幸好‧‧‧他願意張開嘴巴!還好‧‧‧‧一天只餵一次!


 

 

 

現在就斷奶,說真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為了他好也為了我好,我想這是必須的吧!

 

因為旺寶‧‧‧‧‧‧‧‧‧蛀牙了!!!

 

一顆也就算了,當發現一顆後,又一顆出現,現在上排四顆都蛀牙‧‧‧好慘!


 

 

 

開始斷奶那幾天,面對他的無理取鬧我早有心理準備,

 

只是旺寶很兇,比瑋弟還兇,打臉抓臉推開我拿給他的所有玩具全都來了,

 

哭累了才願意稍微趴在我身上休息,但除非累壞了才有辦法放到床上!


 

 

 

睡覺時會緊握住水杯,這點跟瑋弟斷奶時也一樣‧‧‧


 

 

 

沒刷牙而蛀牙?!不是,我每天幫他刷!

 

夜奶次數太多,我覺得這是原因之ㄧ,喝完又不喝水!

 

就在某一天發現有一個蛀洞出現,我立刻帶他去牙科檢查!


 

 

 

但旺寶很害怕,怎麼也抓不住,這次只有塗氟‧‧‧


 

 

 

從發現蛀牙後,夜裡即使他不肯喝水,我還是會想辦法用滴管灌水到他嘴裡,

 

於是整晚就是他喝奶,我滴水,喝奶滴水‧‧‧我怎麼睡?!

 

過沒幾天,在小小的牙齒上我又看到了一個小洞,真的是都快哭了,怎麼會這樣?!


 

 

 

又另外找了一間牙科檢查,這次有哥哥陪伴,原以為會好一點!


 

 

 

但一樣‧‧‧‧哭慘了!


 

 

 

我抱著他躺在診療椅上,用我的雙手雙腳把他緊緊包住,這次要補牙了!


 

 

 

無奈‧‧‧‧‧‧‧因為旺寶一直哭,這天補的兩個洞到了晚上又打回原形!失敗‧‧‧


 


 

 

 

沒奶喝的旺寶‧‧‧‧除了哭還是哭!


 

 

 

有天帶旺寶回板橋娘家的路上發現一間備有兒童牙科的診所,

 

踩著沉重的步伐,我‧‧‧‧又踏進去了‧‧‧多聽聽醫生的建議吧!


 

 

 

這天只檢查,醫生撿查很仔細也解釋的很詳細,旺寶本身齒質就不好,表面粗糙,

 

上排兩顆蛀外面,另外兩顆蛀在裡面,下排牙齒雖然當時沒有蛀牙,

 

但粗糙的感覺像是隨時都會蛀牙,果然‧‧‧‧昨天(7/8)下面出現一個小洞!


 

 

 

醫生給我的建議:

 

1‧不補,但每個月勤勞帶去塗氟,雖然蛀的地方會變黑,但會減緩蛀牙的速度,或是就此停住!

 

2‧補牙‧‧‧用他們專業的五花大綁椅綁起來補,爸媽隔離不能在現場,還要備一套衣服以便更換

(怕小朋友吐),約40分鐘!

 

返家的路上我打了電話問"乖棒媽",他家乖‧棒都有補牙經驗,也是在一歲多的時候,

 

他說:就綁起來補啊!他們家的都還做根管治療呢‧‧‧

 

是啊,這也許是最好的方法吧,但心痛啦‧‧‧

 

回到家旺寶累壞了,站在浴缸旁繼續睡!


 

 

 

洗頭時眼睛也沒張開過‧‧‧‧直到脫衣服時才醒來!


 

 

 

這兩天旺寶腸胃炎又吐又拉的,感覺消瘦許多!

 

下午帶他回診後,又跑去樓上的牙科檢查,這次是讓小兒科醫生的老婆檢查,

 

下面的洞比較小,趕緊先補起來,於是又來一次我四肢緊緊包住他,而他哭慘了的畫面,

 

晚上稍微檢查了一下,應該有補起來吧!沒看到那個洞‧‧‧

 

預約了時間再去補上面的蛀牙,這間不建議綁起來,她說心理會有陰影‧‧‧

 

只是被我五花大綁和被椅子五花大綁不是一樣意思嗎?!

 

旺寶太早長牙了,照片中看的到他後方牙齒也長出來了,其他牙齦也都腫腫的,


 

 

 

或許因為如此,旺寶持續好一陣子都很愛咬人,被害者不僅是我,連瑋弟也常遭殃,

 

照片中是瑋弟的手,咬的很慘吧!腫起來ㄝ‧‧‧


 

 

 

隔一天換我的大腿,這齒痕太誇張了,旺寶簡直像個吸血鬼‧‧‧


 

 

 

這是有拍下來的,其他像是我的手臂還有瑋弟肩膀等,都有他咬過的痕跡!!!!

 

除了蛀牙是個大問題之外,我身體也不舒服!

 

還記得瑋弟斷奶的原因嗎?!我要休息一陣子了

 

這次同樣問題,懷旺寶整個孕期,我都被胃酸困擾著,

 

中期後期我連坐著甚至是站著都會胃酸,

 

今年四月份我又去照胃鏡,這次帶著兩隻寶貝渾蛋壯膽,

 

醫生說法也跟當年一樣,看我是要繼續不舒服,還是狠下心來斷奶!

 

(這種藥身體不會代謝,對小朋友不好)

 

之後開了處方籤,連續兩個月都回去拿藥,藥現在還在櫃子裡沒吃過!!!


 

 

我還在等,等旺寶真的斷奶了,等他不會找奶時再來吃藥,

 

就怕我一時心軟‧‧‧‧‧‧‧‧‧‧‧‧

 

然而到現在還是有媽媽在跟我說:你就繼續餵啊,餵奶是多麼幸福多麼‧‧‧

 

我當然知道,但這種時候,我是該享受那種幸福?!還是當個狠心媽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