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辛苦你了,也謝謝你!

2010101901:00

旺寶,這陣子辛苦你囉!

 

 

 

 

10/4開始,媽媽挑戰"第三次斷奶",

 

除了娘家爸媽知道之外,我沒讓任何人知道,包括瑋爸!


 

 

 

瑋爸不在家就算了,只要他在家的夜裡都會聽到旺寶慘烈的哭聲,

 

對於瑋爸的疑問我也默默無語,只是搖搖頭!

 

大概在第六天吧,我才跟瑋爸說"斷奶ing"!


 

 

 

臉書上我幾次都提到已經凌晨了旺寶卻還沒睡,

 

媽媽們會問是不是前些日子跌倒受到驚嚇?!

 

我想驚嚇應該也是有,不過真正原因還是因為"斷奶",他失去"慰藉"所以不想睡!


 

 

 

不過我還是帶他去了一趟行天宮,希望對夜裡哭鬧不休有所幫助!

 

顯然‧‧‧‧‧‧‧‧‧‧無效!驚嚇不是不睡的主因!


 

 

 

媽咪們對瑋弟在行天宮前的搞笑表情有印象嗎?!

 

相較之下,旺寶憂鬱許多!平常的旺寶都是這樣,非得要哥哥陪伴才會"瘋狂"!


 

 

 

話說斷奶的前幾晚,旺寶凌晨不睡覺,

 

其實他很累很想睡了,但只要走到房間,又會拉著我走到客廳!

 

我不是陪他玩玩具,就是陪他看電視!這是沒有哭的狀況下‧‧‧

 

哭的時候,除了抱著安撫外沒其他辦法了!

 

後來連我的MP4都派上用場,旺寶喜歡拿著它看"天線寶寶"!


 

 

 

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眼睛始終盯著螢幕!


 

 

 

躺著也能看!


 

 

 

坐在扭扭車上還是要看!


 

 

 

換到沙發上繼續看!


 

 

 

躺下來看,此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


 

 

 

看的多認真啊!


 

 

 

眼睛始終離不開呢!


 

 

 

不過他很累了!


 

 

 

慢慢入睡後,抱著他進房,手緊抓著mp4,

 

夜裡哭醒了,再繼續播放天線寶寶,旺寶就在床上看到睡著!反覆好幾次‧‧‧

 

好幾個夜裡都是這種狀況!

 

如果早上不用送瑋弟上學倒是還好,我可以陪旺寶繼續睡,

 

但每週瑋爸出差的那兩天,真的是我和旺寶最累最累的時候了!


 

 

 

他只想看天線寶寶‧‧‧


 

 

 

賴在客廳不進房!


 

 

 

這些都還是不哭的狀況,所以我也只要在客廳陪他就好!


 

 

 

真的哭鬧起來‧‧‧‧‧‧天啊,我超想一頭撞暈他,母子兩昏睡算了!

 

旺寶的哭聲有多慘烈,相信很多媽媽都體驗過了!真的是@#$%&*%$#@

 

到今天已經15天了,旺寶已經不再討奶喝,但跟瑋弟斷奶後一樣要"摸摸",

 

有幾次旺寶的臉偷偷靠近,先是臉頰碰觸,隨後一口就‧‧‧

 

我不會立刻禁止啦,就當作他在撒嬌,但是最後還是會說不行,他會害羞的撇過頭去!


 

 

現在還在持續奮戰中,因為失去慰藉的旺寶,夜裡哭鬧起來還是好難哄,

 

怎麼抱他怎麼哄他都哭個不停,非得要他自己哭累了才願意睡覺!

 

所以這場硬戰仍在持續著‧‧‧‧‧

 

加油加油加油,旺寶加加油,讓自己一覺到天亮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