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除夕) 瑋弟~龍袍裝再現

2009012912:33

  就在開始新年假期的星期五晚上,我送修將近三星期的相機終於回到我手上,迫不及待的要瑋弟擺好POSE讓我拍幾張,拍到瑋爸說:又不是新相機,有必要這樣嗎?!不過感覺拍起來挺讚的呢!

 

 

img367/8355/34197565pz0.gif

 

 

 

  除夕這天照慣例就是要帶著瑋弟回婆家,去年瑋弟穿過的龍袍今年又出現囉,不過明年應該不能穿得再換一套了,這套就留給"旺寶"吧!

 


 

 

 

  比一比瑋弟這兩年間的變化,是因為服裝一樣的關係嗎?覺得瑋弟其實沒什麼變呢,一樣搞笑!!!

 


 

 

 

  至於大肚婆瑋媽‧‧‧‧‧‧正面看不像孕婦吧?!

 


 

 

 

  但是側面‧‧‧‧‧肚子可大了,到現在瑋媽已經胖8公斤囉~目前26週的肚子和19週的肚子比一比,是大了點!不過25週產檢時,"旺寶"並沒有特別大隻,跟實際週數差不多而已呢‧‧‧

 


 

 

 

  瑋弟的紅包這兩年我們都是出門前就先包給他,所以早上我就先準備好他的紅包袋‧‧‧

 


 

 

 

  我和瑋爸再分別交給他!現在瑋弟有禮貌的點頭並雙手拿紅包‧‧‧

 


 

 

 

  換瑋媽囉,瑋弟一樣有禮貌的接過我手上的紅包,這張母子照‧‧‧‧‧瑋媽比瑋弟更像"麵包超人"!!!

 


 

 

 

  把領到的紅包掛在瑋弟脖子上,我們準備出門囉~瑋弟平常就愛戴帽子,尤其是鴨舌帽!最近戴帽子還會自己橋位置,特別喜歡反著戴或側著戴,更顯帥氣呢!

 


 

 

 

  才說帥氣而已,沒想到瑋弟竟然露出他招牌"瞇瞇眼"!!!

 


 

 

 

  一到奶奶家,瑋弟就先獻上一段"搞笑娛親"‧‧‧

 


 

 

 

  之後就跑去找哥哥姊姊們,不過哥哥姊姊們在打撲克牌,完全不懂得瑋弟只能坐在一旁乾瞪眼!

 


 

 

 

  哥哥姊姊換個地方繼續玩,瑋弟還是黏在旁邊插花!不過他很乖,都不會去打擾到哥哥姊姊‧‧‧

 


 

 

 

  被瑋弟發現我在拍他,沒想到他還對我笑一笑,真的是被拍習慣了,會露出習慣性的笑容‧‧‧

 


 

 

 

  這兩年去婆家我都會準備玩具讓瑋弟玩,因為那裡都沒有瑋弟能玩的東西!去年帶了球,今年帶了一整盒的辦家家酒讓瑋弟解悶‧‧‧

 


 

 

 

  下午壓瑋弟上床睡午覺,哄著哄著自己也睡著了,起床已經五點!走到廚房看見大廚‧‧‧大伯已經在忙著準備晚餐!去年大伯準備的年夜飯已經讓格友媽媽們直呼太了不起了,今年也是一樣很不得了‧‧‧

 


 

 

 

  來張近照‧‧‧‧還有幾道瑋媽沒拍到喔,因為擺在另一張桌子上!

 


 

 

 

  不知道大伯幾點開始準備,但到了晚上八點遲遲未能開動,瑋弟奶奶小小發了脾氣,因為真的"餓壞了"!不過一開動她就笑開懷啦‧‧‧

 


 

 

 

  大大小小十幾個人,所以分開來坐,瑋弟輩分是最小的,再上去的哥哥也都已經快國中囉‧‧‧(瑋媽背影還挺龐大的ㄝ)!

 


 

 

 

  實在是準備太多菜了,在大夥努力奮戰下,還是剩下很多,聽說還有沒煮的呢!回家前瑋媽包了不少菜尾回家‧‧‧

 


 

 

 

  飯後就是大家發紅包領紅包的時間,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瑋媽把瑋弟領到的紅包全讓他掛在脖子上,瑋弟知道紅包很重要,怎麼也不肯讓紅包離開他身上呢‧‧‧

 


 

 

 

  哥哥姊姊又開始打牌了,瑋弟還是只能愣在一旁乾瞪眼!

 


 

 

 

  眼尖的瑋弟一回頭又發現我在拍他‧‧‧

 


 

 

 

  竟然拿起坐墊作勢要打我呢!

 


 

 

 

  被冷落在一旁已經夠無聊,媽媽又一直猛拍,瑋弟已經開始不耐煩了!

 


 

 

 

  就這樣在奶奶家待到晚上十點多,晚餐沒吃多少的瑋弟喝著巧克力牛奶補充熱量,喝東西總是愛皺眉頭的樣子跟瑋媽實在很像!!!知道媽媽在拍照,皺著眉頭還是比出五支來讓我拍拍‧‧‧

 



 

 

 

  看瑋弟表情都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好喝還是難喝!很像是強迫他似的,不過也喝完一罐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