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16 七堵鐵道公園 & 饒河街夜市

2013080900:12

我很喜歡搭火車,小學高年級就會搭火車去台南奶奶家‧外公婆家!

除了喜歡窗外沿途景色外,以前火車上提供的"茶",更是讓我愛到最高點!

每次一上車一定要倒一杯緩慢的走回座位品嚐,

此刻,夜深人靜‧‧‧突然好想來一杯熱茶喔

 

兩兄弟跟媽媽一樣,喜歡火車勝過公車‧捷運,

但他們理由很簡單,火車可以吃東西

 

 

提早接旺寶下課,今天的目的地‧‧‧七堵!

 

 

第一次到訪七堵車站,和想像中相差甚遠!

這裡‧‧‧好大,好‧‧‧先進!

小朋友也好熱情,一直跑來找兩兄弟玩,但兩兄弟嚇死了

 

 

先進‧‧‧指的就是這個!

一般車站頂多就是向上‧向下的手扶梯,這裡卻有這種不需行走的"輸送帶"!!!

 

 

問了一旁休息的老先生我們要去的地方,原來我們走錯出口,要從"西出口"出來才對!

 

 

車站旁的地下道,剛剛若從東出口出來,就得走進這地下道了!

 

 

這天‧‧‧晴空萬里,大地含笑,媽媽我熱到有點快"起笑"‧‧‧

 

 

喊熱也喊累的兩兄弟,看到這糖果‧‧‧不累不累

 

 

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七堵舊火車站",現已成"七堵鐵道公園"了!

當年車站不在這裡,只是配合都市計畫而遷移,保留成"鐵道公園"‧‧‧

 

 

左~牆面結構說明,有看沒有懂!

 

 

售票口,看那木頭桌面已有歲月的痕跡了!

小學時,如果桌子有這種凹痕,我‧‧‧心情會不好,

現在卻是懷念再懷念‧‧‧

 

 

有人在嗎?兒童票一張‧‧‧

 

 

咦?沒有人!!!

 

 

來了來了,你要甚麼票?!

兩兄弟玩起買票賣票的遊戲了‧‧‧

 

 

車站內部並沒有擺放椅子讓遊客休憩,小傢伙找了個位置就坐了下來‧‧‧

 

 

看到這‧‧‧想起奶奶家三合院的樣子了!!!

 

 

另一個我‧‧‧

 

 

這是舊火車站後面,整個就是日式風格!

 

 

怪哉‧‧‧開放時間是週一至週五,週末竟然沒有開放!!!

幸好我們是平常日來,本想避開人群,卻幸運的遇上開放日

 

 

車站後方的鐵路,這是真的火車行走的鐵軌喔!

七堵是火車調度站,所以這裡很多火車聚集‧‧‧

 

 

這假的火車頭彩繪的很可愛‧‧‧

 

 

設置了月台,當年的景象似乎映入眼簾‧‧‧

 

 

年輕小夥子跳上車廂,看著疾駛而過的火車‧‧‧但很快就被人趕下來了啦!!!

 

 

月台旁的車廂‧‧‧

 

 

現已成"環保清潔用具專櫃",看到不少長輩拿著工具就開始打掃,或許是義工吧!

 

 

月台上的木椅‧‧‧

 

 

兩兄弟在鐵道上玩起來了,火車來囉‧‧‧

 

 

陽光真的好刺眼,旺寶想笑卻又笑不出來

 

 

其實就算是周末來,沒進去車站內部參觀,

光是車站後方的月台‧鐵路就夠小朋友玩上好長時間了!

 

 

媽媽我‧‧‧怎麼坐得那麼端正啊?!

 

 

有人在拍兩兄弟,他離開前跟我說了個帳號,說我可以上去找兩兄弟的照片,

但我上網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可惜了‧‧‧

 

 

哇‧‧‧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太熱頭癢的瑋弟‧‧‧

 

 

旺寶也想像哥哥一樣爬上去,但不可以,瑋弟你也快下來!!!

 

 

抓螞蟻‧‧‧

 

 

兩兄弟玩的很開心,媽媽一旁自拍也很開心

 

 

哈,被旺寶發現我在自拍,他跑來搶鏡頭了!

 

 

來吧來吧,母子三人來張合照‧‧‧

 

 

到此一遊‧‧‧拍張照留個紀念‧‧‧

 

 

再度走進七堵車站,下午五點‧‧‧裡面好涼快啊!

 

 

幸運的搭上自強號列車,而且座位多的是,隨便坐隨便坐‧‧‧

 

 

下一站‧‧‧松山車站!這裡我也好多年沒來過,

不是當年小車站模樣,也已經擴大改建了!

 

 

所謂的‧‧‧三大兩小

 

 

這裡‧‧‧我朝思暮想啊!!!

這下總算‧‧‧來了,還帶兩兄弟一起來聞香‧‧‧

 

 

今天晚餐之ㄧ"北海魚翅羹",其他哩哩扣扣就不介紹,太多小吃了!

 

 

在夜市裡,兩兄弟對吃不熱衷!玩遊戲‧‧‧期盼的很!

所以玩吧玩吧,陪媽媽出遊也是要給點福利‧‧‧

 

 

戰績‧‧‧還好,但老闆很不錯

 

 

媽媽的戰利品似乎多了許多,不過都是吃的,沒辦法,什麼都很想吃啊

 

回程‧‧‧搭公車直接回蘆洲,省去一些轉乘的不便!

 

這天‧‧‧精采又豐富!!!

照片拍了不少,沒辦法一一放上,但也算詳細記錄了我們的行程,

媽媽我超滿足!!!開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