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27 母子鐵道行~ "瑞芳.猴硐"

2013062823:51

這次鐵道之旅,無關暑假,只是媽媽我單純的想搭火車出遊而已

 

中午瑋弟放學後,催促著他趕緊換衣服,隨後就帶出場‧‧‧

 

午睡中的旺寶,園長叫了他兩次,都說想睡覺不起床,讓他多睡個十分鐘,換我上樓‧‧‧

 

睜大雙眼的旺寶看到媽媽來了,馬上跳起來跟老師"拜拜"!


 

 

感情好的証明?!不不不‧‧‧照"騙"而已!!!


 

 

真的是媽媽自己想去走走,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做好了安排,

 

只是‧‧‧無奈‧‧‧一個中午回來,下午還得接一個,索性一起帶出門!


 

 

兩點出頭,已經吃過午餐的我,看到鐵路便當‧‧‧不吃不可,不可不吃啊!


 

 

可惡,兩隻都覬覦我的"排骨"


 

 

一點多的火車趕不上,搭上2:40的莒光號,一開始是沒位置的,

 

汐止站有人下車,兩兄弟幸運的得到一個座位,隨後一旁的座位也空了下來,

 

母子三人幸運的一路坐到目的地"瑞芳"!


 

 

哈哈哈,旅行真的很簡單,便當上的兩條橡皮筋就能玩的很開心,

 

只是被彈到那就‧‧‧摸摸鼻子,認疼囉


 

 

鐵道風光只有我在欣賞,兩兄弟沒興趣,只有過山洞時會喊"又來了!"


 

 

瑞芳站到了‧‧‧‧‧

 

請路人幫我們母子拍照,第一張‧‧‧旺寶不受控!


 

 

第N張‧‧‧母子三人都失控了 我對旺寶數著1.2.3,瑋弟又翻白眼‧‧‧


 

 

呼‧‧‧不受控的兩兄弟!媽媽我‧‧‧‧冷靜冷靜!!!

 

下月台後的長廊,些許涼意,看著牆上照片慢步走著,舒服‧‧‧


 

 

怪哉,旺寶把媽媽拍成大巨人?還是把這長廊給拍矮了?!


 

 

走出瑞芳車站,馬路對面就是知名的"瑞芳美食街",

 

很想走進去瞧瞧,但時間上有些不許可,此時三點半左右,四點的公車不能錯過!


 

 

808路公車,很有特色的"貓公車",我想一探究竟


 

 

下月台後,先往後車站走,問了賣飲料的阿婆附近有沒有好去處?

 

阿婆說後站沒有,要到前站才熱鬧!這下我知道了,下次多花點時間在瑞芳前站吧!

 

繼續等公車‧‧‧

 

(記得喔,公車要到火車站對面搭乘,我們先在這裡坐著等,時間快到才到對面去,

一旁的阿伯很熱心,一直挪位置要讓我們三人坐,也提醒我猴硐要去對面搭公車!)


 

 

這龍鳳腿好吸引我,知道這裡是發源地,但我不知道哪一攤最正宗,先吃再說


 

 

四點整,公車來了‧‧‧天氣雖熱,但沒有大太陽!


 

 

哈哈哈,超可愛的貓咪把手‧‧‧


 

 

公車內外都有貓咪彩繪,金ㄟ‧‧‧好可愛!


 

 

上車時沒注意,在車上時車門一開‧‧‧忽然一隻貓咪出現眼前,一樣好可愛喔


 

 

從瑞芳到猴硐這一路,好山好水盡入眼簾‧‧‧

 

也經過了當地一些少為人之的地方,像是"福利社站",好‧‧‧古早味


 

 

貓公車還有一大特色,按下下車鈴,不是傳統的鈴聲,而是貓咪音樂,

 

雖然短暫,但太特別了,當時真希望每站都有人下車

 

猴硐車站到囉‧‧‧


 

 

最幼齒列車掌‧‧‧


 

 

下月台後,在貓行館前擺放了兩個籠子,裡面都是貓咪baby‧‧‧


 

 

今年二月份也和朋友來過猴硐,當時這橋正在整修,大概在三‧四月時正式開放,

 

貓橋‧‧‧人貓共用的橋樑,很特別吧!


 

 

貓橋的一側是貓咪專用的走道‧跳台‧‧‧


 

 

另一側則是行人的座椅‧‧‧


 

 

從外觀來看大致如此‧‧‧都是以三角形為主體!


 

 

大概這個角度吧,前方像一個貓頭回眸看著貓村‧‧‧


 

 

向上揚的角度則是貓咪尾巴,從月台拍應該更清楚!


 

 

在貓橋裡很舒服,可惜這天沒有貓咪在跳台上,真想和"牠們"一起享受這山水風光!


 

 

來貓村當然就是要看貓咪囉,各式各樣的貓咪隨處可見‧‧‧


 

 

狹窄的隙縫裡也躲了一隻‧‧‧


 

 

這樣也能發現一隻在午睡的貓咪‧‧‧


 

 

這傢伙也會看鏡頭耶‧‧‧


 

 

拍完照就睡覺,你是貓咪大明星來著‧‧‧夠專業!


 

 

平常日遊客也很多,這次沒餵貓咪,總覺得他們一直都很飽!

 

一抵達猴硐車站就先買了紀念明信片,這次買木質的明信片,寄送途中應該不會壞掉吧!


 

 

瑋弟和旺寶都各自署名了,瑋弟(Oscar)‧旺寶(Ray),旺寶說我多寫一個"a" 


 

 

兩兄弟不願意,但我很想在這種麵店來碗陽春麵,感覺一定很特別!


 

 

"整煤場",旅遊資訊中心,願景館(以前整煤場的倉庫)都在車站對面,

 

有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慢慢欣賞,只是帶著爆走兩兄弟‧‧‧作罷!

 

裡面還有貓村咖啡(沒拍到),但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又沒喝到啦


 

 

這裡店家都很早就結束營業,或許假日會晚一點吧‧‧‧

 

在貓行館買明信片時,也幫兩兄弟各買了一本筆記本!


 

 

在一個未營業籌備中的店家門口坐下來休息,兩兄弟筆記本塗鴨中!


 

 

最後在附近店家吃"剉冰",替這次鐵道之旅畫下完美句點,酷夏吃挫冰,舒服啊!


 

 

最後補上貓橋上的隨手拍‧‧‧


 

 

猴硐車站等回程火車的隨意拍‧‧‧


 

 

火車上的搞笑拍‧‧‧


 

 

回家後看了兩兄弟這天的旅遊記事‧‧‧

 

旺寶紀錄的很詳細喔,我們三人搭808公車,這天6/27,在猴硐當時是下午5:30分‧‧‧

 

再搭配上瑋弟寫下的簡單文字和畫下的母子三人,配合媽媽的照片,完整紀錄啊!!!

 

 

 

回程很累,但三人都沒有睡!

 

回到台北車站還先去二樓吃晚餐,之後才搭捷運回家,

 

又累又滿足的一天‧‧‧

 

PS‧台鐵台北到瑞芳可以用悠遊卡,猴硐悠遊卡還不能用,所以回程要另外買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