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03 母子三人約會 in 木柵動物園

2012031201:30

我總覺得帶小孩出遊不難,只要出了門‧‧‧一切都順其自然!

 

只是行前的準備功夫得做齊,就怕少帶了什麼!

 

只是每次出門前兩個傢伙總是特別調皮,總是得讓我訓斥一番‧‧‧

 

 

 

週六,本該是補上班補上課(227彈性放假)的日子,但瑋弟沒去上學‧‧‧

 

228四天連假台北雨不停,難得的天晴,是該帶出去走走‧‧‧

 

自拍技術真的不賴,單手拿單眼還是Taipei zoo給拍入鏡了


 

 

這天天氣真的不錯,只是山上有點涼意,外套多半還是穿在身上!

 

也因為多數人補班補課,所以人潮不至於擁擠,但還是蠻多人的,

 

很多學校在這天安排了戶外教學,動物園裡好多好多的師生‧‧‧


 

 

笑臉瑋弟讓黑熊看起來也和善許多‧‧‧


 

 

可愛的旺寶寶‧‧‧貓熊好像也在微笑呢


 

 

兩兄弟各背了一個背包,媽媽自己也背了一個大包包,不難看出我們帶了多少東西吧


 

 

最近我常把單眼交給瑋弟,請他幫我拍照,我覺得他拍的也蠻好的‧‧‧


 

 

旺寶寶除了可愛,也慢慢朝著"帥氣"前進囉‧‧‧


 

 

兩兄弟有興趣的動物不太相同‧‧‧


 

 

這熊‧‧‧好可憐喔!一直被另一隻熊推倒,短短幾分鐘裡就被推倒好幾次‧‧‧


 

 

兩隻猴崽子在看樹上的小猴子‧‧‧


 

 

昆蟲館‧‧‧以往都沒進去這裡面,這次發現裡面也很不錯!


 

 

瑋媽後面有老人在指揮兩兄弟"要笑啊,看鏡頭,媽媽在幫你們拍照‧‧‧"


 

 

入館前還可先抽籤,從昆蟲來了解運勢,記得瑋弟抽到瓢蟲吧‧‧‧忘記了


 

 

媽媽做做樣子請瑋弟幫我拍照‧‧‧


 

 

昆蟲館裡有一處溫室,那裡好多好多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完全不怕"人類",

 

牠會停在人的頭上‧肩上‧手上‧‧‧也會停在地板上!

 

也因為停在地板上,不小心就會被踩扁‧‧‧地上就有一隻被踩扁的蝴蝶


 

 

昆蟲館當然有很多昆蟲啦,兩兄弟看的目不轉睛,一直在找昆蟲躲在哪哩!

 

下圖右上那張瑋弟有看到竹結蟲,旺寶只看的到"兔子"‧‧‧


 

 

館外的紀念品販賣區買了紀念品‧‧‧也"警告"了後面即使有更可愛的東西,一律不准買!


 

 

繼續看動物去‧‧‧

 

迷你馬‧‧‧旺寶還記得他騎過馬(過年期間在后里馬場騎過)!


 

 

跟動物園沒什麼關係的火車‧‧‧


 

 

無尾熊‧‧‧我家就有一隻!臭旺寶黏TT‧‧‧


 

 

來去搭遊園車囉‧‧‧

 

瑋弟身高還不到付費標準,旺寶更不用說,所以三個人只要五元


 

 

來來來,看鏡頭‧‧‧又是一張完美自拍


 

 

下車後第一站‧‧‧販賣區!

 

兩兄弟說要吃冰淇淋,一人一支,卻一人都只吃ㄧ半左右,

 

剩下的全進媽媽肚子,難怪我咳嗽不會好

 

 

 

爬行動物區我沒興趣,以前有看過了!

 

媽媽一心想看企鵝,在澳洲看過企鵝,卻沒在台灣的動物園看過,

 

每次來都一堆人,這次一定要帶兩兄弟去親眼瞧瞧‧‧‧

 

你們兩個腳是怎麼了?!約好要交叉的嗎?!


 

 

哇‧‧‧看到了看到了!!!好可愛喔‧‧‧


 

 

企鵝館裡人雖多,但還是可以近距離接近企鵝,只是沒辦法和他們合照,

 

所以‧‧‧‧‧‧‧‧‧意思意思ㄧ下


 

 

出館後稍作休息,兩兄弟補充體力中‧‧‧這裡有間便利商店,大家都買"茶葉蛋"!


 

 

這章當然是瑋弟拍的囉,很棒吧‧‧‧


 

 

繼續看動物,被動物看‧‧‧

 

對動物興致不高的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一些動物的名字了!


 

 

這些大型動物的嗯嗯非常臭‧‧‧兩兄弟一度"插住鼻孔"!!!


 

 

搭遊園車上山,慢慢的往山下走,四處探索‧‧‧這次看了好多以往沒看到的動物!

 

這河馬非常得小孩的喜愛‧‧‧


 

 

瑋弟表情夠逼真吧‧‧‧


 

 

又在找東西吃了‧‧‧

 

此時已經接近五點,園區已經開始播放音樂,並提醒遊客時間!

 

一旁店家所剩的東西也不多,買了薯條和雞塊給他們填肚,

 

兩兄弟現在看還會很像嗎?!


 

 

瑋弟帶著旺寶一起去上廁所,媽媽在位置上顧包包和食物,

 

旺寶光著屁股走出廁所,瑋弟隨後跟上幫他穿褲子


 

 

趕時間,得加快腳步了‧‧‧

 

長頸鹿區沒有長頸鹿,倒是在外面看到這假的,那就拍一張吧!


 

 

快速往出口走去‧‧‧

 

真的貓熊‧‧‧躲起來了!


 

 

拍照拍到一半發現‧‧‧貓熊跑出來啦‧‧‧

 

很快的牠又躲起來了,真的很幸運耶‧‧‧


 

 

離開動物園,搭捷運回家囉!

 

一路上瑋弟和旺寶都沒睡,旺寶也都努力自己走路!

 

看他們回到蘆洲時的精神‧‧‧多好啊,還能玩呢!


 

 

回到家洗好澡看電視吃餅乾,這兩兄弟哪裡像玩了整天剛回到家的人!!!


 

 

我看只有我喊累啦‧‧‧體力真的和他們不能比

 

瑋弟還算早睡,旺寶卻一直玩到11點多才睡著,好驚人的體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