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27 久違的羊咩咩 & 學騎腳踏車

2012092722:49

週四‧‧‧瑋弟小學讀半天的日子!

 

其實,沒上安親班也是想讓他有更愉快的小學生活,

 

只是,他在家反而增加了讓自己被媽媽修理的機會!!!

 

修理也修理了,功課也完成了,颱風‧‧‧也快來了!

 

把握機會,出門‧‧‧踏青吧!!!

 

 

 

前不久的一篇文章"媽媽好厲害",瑋弟對於我能騎到疏洪道一事感到驚訝!

 

這次,我又來挑戰了‧‧‧臨時決定,相機也沒帶,這篇全用手機拍照‧錄影!

 

這羊咩咩真的好久不見了,前一次見到他們已經是瑋弟兩歲左右的事情了吧!

 

上次騎車來這,因為颱風過境,所以羊群全都撤到安全的地方躲風雨,

 

這次總算見到了,開心開心‧‧‧


 

 

兩兄弟餵羊吃草去‧‧‧


 

 

一開始還說不敢,很快就卯起來餵‧‧‧


 

 

戰戰兢兢的‧‧‧


 

 

連旺寶也是餵到停不了手‧‧‧


 

 

羊‧‧‧不算多,左右兩側加起來‧‧‧十來隻!



 

 

這也算是"踏青"吧,腳踏在青青草地上‧‧‧


 

 

今天風很涼‧陽光不刺眼‧‧孩子在戶外很開心,

 

生命就該浪費在如此美好的人事物上!!!


 

 

自拍一張吧‧‧‧媽媽臉過敏還沒好,出門都帶著口罩,

 

完全沒臉見人,仔細看的話,還能看到我眼角紅紅的


 

 

標題說的"學騎腳踏車",當然不是騎四輪的囉!

 

這次要接受挑戰的是"瑋弟",他要學騎兩輪的腳踏車!


 

 

四輪的很簡單,旺寶也駕輕就熟了,雖然他很少在騎,

 

常常騎個一小圈就跟我喊"好累喔,我要回家"


 

 

瑋弟‧‧‧不知道的人看了還以為已經會騎了呢,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似的!


 

 

慢慢‧‧‧慢慢‧‧‧


 

 

剛開始學騎兩輪腳踏車難免‧‧‧跌倒!


 

 

可是瑋弟都沒喊累,沒嚷著說不學了,不騎了!!!


 

 

很快的,約莫半小時的時間,瑋弟幾乎可以不用我扶著,他就能起步囉‧‧‧

 

跌倒‧‧‧還是難免啦,起步‧直行都沒問題,再來就是轉彎了,加油加油!


 

 

下面影片是離開前錄的,天真的都快黑了,好說歹說的,兩兄弟才願意離開呢!

 

瑋弟再多練習個幾次,很快就能騎車上路了!

 

這次都在租車區空地騎而已,沒騎到外面的腳踏車道!

 

 

 

 

下午天還亮時就來了,此時黃昏,夕陽西下‧‧‧


 

 

口渴了,喝水‧‧‧臨時決定來此,也只帶了一瓶水!!!


 

 

和我的小可愛來張合照‧‧‧

 

在我教哥哥騎車時,他很乖的自己在一旁騎車喔‧‧‧


 

 

再來張三人合照吧‧‧‧搖晃到霧掉了!


 

 

這兩台腳踏車的租金是一樣的,今天我們只付了‧‧‧"30"元!

 

超便宜的啦‧‧‧

 

瑋弟的學費"15"元,不算騎來此的油資和媽媽的教練費的情況下‧‧‧


 

 

六點‧‧‧天已經黑了!月亮清晰可見‧‧‧該回家囉‧‧‧

 

騎車回家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呢!!!


 

下班尖峰時段,車子好多!!!

 

帶點恐懼,帶點喜悅的心情慢慢騎回家‧‧‧

 

很開心我教會瑋弟騎兩輪腳踏車,原以為這事很困難!

 

原以為這是爸爸才有辦法完成的任務,但我成功了!

 

真的‧‧‧開心開心‧‧‧‧‧

 

回家路上,兩兄弟已經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來騎車?!"

 

哈哈,下次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