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的旺寶~學習力大爆發

2011052401:43

2Y的旺寶有些什麼不同?

 

身高體重‧‧‧還好,差強人意!不高也不重‧‧‧

 

語言‧‧‧有進步了,現在會說"短句"囉!

 

智慧‧‧‧大增長,已經很會耍"心機"!!!

 

在他斯文的氣質下,其實他‧‧‧很固執!

 

 

 

在他可愛的外貌下,其實他‧‧‧很霸道!


 

 

在他悶騷的個性下,其實他‧‧‧很耍寶!


 

 

因為平常得接瑋弟放學的關係,我比較少帶旺寶跑遠一點的地方!

 

和瑋弟當年相較之下,旺寶參與活動的機會真的比較少!

 

但能參與的我還是盡量參與,只要趕得及接瑋弟放學‧‧‧


 

 

在故宮下跪?!是做了多麼不可饒恕的事被懲罰啊?!


 

 

才沒有呢,是他不想走路突然跪下來的‧‧‧‧

 

如果這種行為是被允許的,我想很多人會來把旺寶租回家吧


 

 

在旺寶2Y生日篇曾提到~他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學會坐小馬桶了,


 

 

這對我來說也是好事一樁,省下不少尿布錢,

 

只是剛開始偶而還是會來不及,所以那幾天我常在洗小內褲!

 

但這兩星期來,他進步很多,最近出門我也都不讓他包尿布,

 

他想尿尿都會跟我說,真的很棒‧‧‧


 

 

剛開始在外面他會忍著,畢竟不習慣,但現在也沒有這個問題囉!


 

 

旺寶的活動力也是很驚人,可以玩上一整天不用午睡!


 

 

即使不午睡,晚上壓他上床睡覺還是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真搞不懂那精力是哪來的‧‧‧這點和瑋弟好像!兩兄弟都有用不玩的體力‧‧‧


 

 

這陣子他也開始在乎他的表現,或許受瑋弟影響吧,

 

瑋弟常會問我"我乖嗎?"

 

現在旺寶也會問"乖嗎?"

 

旺寶曾經在凌晨三四點醒來比著瑋弟問我:哥哥乖?

 

我:好乖!

 

旺寶:我咧?

 

我:好乖!

 

旺寶點點頭滿意的閉上眼睛睡覺,沒多久又開始問,一連問了至少10次!!!


 

 

每當瑋弟看書寫字玩玩具,他總像個複製人似的,跟在旁邊有樣學樣!

 

學的好是好事,但常常學的"不像樣"!

 

也會黏在瑋弟身旁搗蛋,讓瑋弟好生氣‧‧‧


 

 

照片中看的出來旺寶做了什麼事嗎?


 

 

對了,就是那隻筆‧‧‧‧虧他想的出來!


 

 

拍照,還是愛拍照,相機裡常常出現很多驚人的照片,瑋弟這張就是旺寶拍的!


 

 

有瑋弟的"帶領",旺寶耍寶功夫也是更上一層樓,但這前提是有瑋弟的陪伴,

 

如果沒有瑋弟陪伴,旺寶一個人很難有搞笑演出!


 

 

媽媽愛玩水,媽媽也愛帶著兩兄弟玩水,去年只去了游泳池,沒機會去海邊,

 

今年夏天我一定要帶他們去海邊堆沙堡‧玩水!

 

但旺寶‧‧‧怕怕,在宜蘭親子遊(下)有旺寶踩在沙灘上無奈的照片,

 

這恐懼‧‧‧需要點時間克服!


 

 

前幾天去了石門洞,剛開始旺寶還是不敢踏入水裡,但沒多久,他願意了‧‧‧


 

 

去年在游泳池裡他可是像個水蛭黏在我身上,

 

但前些日子進入泳池,一開始也是不肯下水,

 

不過看著瑋弟玩的很開心,他也鼓起勇氣表示要坐泳圈,

 

於是‧‧‧‧‧‧‧‧‧真的進步了,雖然面有菜色



 

在學習方面,日前的音樂課也沒在上了,不過他很想"上學",

 

瑋弟早上出門如果吵醒旺寶,旺寶也會哭鬧著說要"上學"!

 

不過還是明年吧,滿三歲再去上小班!

 

這則影片是1Y10M旺寶唸三字經,當時還在一個字階段,不過能記得這麼多也很厲害!

 

 

 

這一則影片是唸台語童謠,我覺得他說的很清楚,大家聽聽看吧!

 

 

 

2Y的旺寶頭腦思緒很清楚,他回答的簡短卻能清楚表達,

 

重點是不管我怎麼說,他手中的果汁就是不肯給我!

 

 

 

旺寶金牛座的個性慢慢顯現,他真的很牛,

 

和瑋弟相處雖然表面上相親相愛,但私底下也是不停的"鬥爭",

 

他也喜歡表現,搶著做些他能力範圍外的事情!

 

偏偏收玩具就慢吞吞,還常常要"媽媽收‧‧‧"

 

記錄到此,再來應該要紀錄一下瑋弟的生活,一樣‧‧‧惱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