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8初訪天元宮.貝殼廟

2011021902:29

這張‧‧‧‧我很喜歡!

 

 

 

熱騰騰的先PO上,免得又被我給冰凍‧‧‧

 

天元宮,久聞大名,卻始終未曾謀面‧‧‧


 

 

連續兩天,旺寶夜裡都不睡覺,其實很想跟外公婆say no,

 

但是又怕掃興,於是早上八點整裝出發!


 

 

我睡了不到三小時吧


 

 

照片看的出來其實天氣不太好,且飄著毛毛細雨!

 

我沒帶推車,旺寶不是自己走就是外公抱,今天我算很輕鬆的!


 

 

旺寶很棒,其實他也沒睡多久,但是精神很好,也不吵鬧!


 

 

以他的身高,這朵花很適合拍張照‧‧‧


 

 

山上櫻花開的很稀疏,賞櫻人潮也不多,所以走起來多了一份愜意,

 

一旁的搖椅,旺寶好像初體驗吧!


 

 

外公搖晃著搖椅,旺寶兩手緊抓著,完全呈現定格狀態!


 

 

外婆撿來一躲紅花,可惜身上衣服顏色太鮮豔,不然一定很好看!


 

 

放在旺寶旁,哇‧‧‧人比花嬌啦!


 

 

十秒延時自拍‧‧‧讚!

 

旺寶聽著嗶嗶嗶的聲音,興奮的要外婆看鏡頭,結果自己沒看!


 

 

不免俗的拍張盛開的花,好難拍,它好高,墊起腳尖舉高雙手才拍到‧‧‧


 

 

很多櫻花樹就像照片中的那樣,第一張櫻花照片算是開的很茂盛的了!


 

 

旺寶在廣場上跑跑,也因為這樣跑跑,他上車後就開始"睡"‧‧‧


 

 

外公開車往三芝方向前進,沿路的櫻花樹開的更為茂盛,

 

可惜下雨,沒能下車拍幾張照!

 

來到三芝有名的貝殼廟,這也是我初次來訪,外公婆來很多次了!


 

 

貝殼廟,真的都是貝殼,望眼所及的全都是貝殼‧珊瑚‧‧‧


 

 

兩旁的貝殼獅


 

 

牆上的八卦


 

 

貝殼魚


 

 

很大的蚌?!


 

 

點三炷香入內拜拜後,就能四處參觀,摸元寶,招財入口袋!


 

 

來此必看的"十八羅漢洞"‧‧‧


 

 

牆上也全由珊瑚貝殼等製成,不高,需要微微蹲低走過‧‧‧



 

 

摸葫蘆保平安‧‧‧


 

 

裡面還有許願池,真的很值得入內一看!

 

廟裡兩側都有這個聞酒壺,從壺口聞味道‧‧‧哇,好濃的酒味!


 

 

廟的左側是販賣區,不能拍照!

 

其實這裡即將拆除,新廟在富基漁港附近正在興建,腹地更為廣大!

 

廟的右側裡面擺放了好多好美的珊瑚化石,還有千年老樹化石!

 

廟方一個人員突然問我:「你要不要看2500年的老樹?」,

 

隨即開了一旁的小門‧‧‧牆上都是千年以上的老樹化石,

 

照片上這顆放在高處,就是歷時2500年的老樹,不能亂碰,會碎裂,所以放的高!


 

 

外婆說平常那個們好像是關起來的,能讓我看上一眼真的是太幸福啦!!!

 

建廟需要經費,外婆在販賣區買了這條手鍊送我,好看!


 

 

廟方也提供了簡單的齋食供遊客享用,在那吃了好吃的粿仔條裹腹後就上車返家,

 

旺寶從離開天元宮就開始睡,到了貝殼廟也沒醒來繼續熟睡!


 

離開三芝回到家下午一點左右,旺寶放上床‧‧‧繼續睡,

 

我也跟著倒頭大睡,就這樣,母子兩睡到下午四點才起床覓食,

 

我還有吃早餐和粿仔條,旺寶什麼都沒吃呢!

 

有機會再去天元宮賞櫻吧,這天天氣不好,花也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