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10 旺寶住院了~可憐的寶貝

2009091115:50

  唉~我可憐的旺寶寶!

 

 

  感冒咳嗽已經讓他很不舒服了,原以為住院可以讓他好好休息,沒想到是另一個折磨的開始,而且受到相當程度的驚嚇,從住院開始,只要醒著就是黏在媽媽身上,睡著後要將他放到床上更是困難‧‧‧‧

 

 

  昨天(四)中午出院後回板橋外公婆家住,原以為我也可以休息了,沒想到旺寶仍舊不肯躺在床上睡覺,即使睡了也是沒幾分鐘就醒來,凌晨四點我就抱著他在客廳看電視,直到剛才(中午一點半)真的累到不行才在床上睡著了,但也是斷斷續續哭醒好多次!

 

 

 

 

******************************************

 

 

  上星期旺寶打完預防針隔天(四)又去找醫生報到,檢查是感冒了,但吃藥不見好轉,星期六早上又跑去家附近的小兒科檢查,"細支氣管發炎",因為已經是星期六了,所以醫生說如果之後咳的厲害就去大醫院掛急診,到了晚上旺寶只要咳嗽就像停不下來似的猛咳,所以晚上九點出門到振興掛急診去!


 

 

 

  瑋爸載我們到醫院後,就先陪瑋弟去附近的奶奶家,我跟旺寶留在醫院!

 

 

  不喜歡掛急診的原因就是得等很久,醫生檢查‧照X光片‧做新流感篩檢(陰性,旺寶沒發燒過)‧‧‧等到小兒科醫生會診,再確定住院直到進病房已經凌晨兩點了!

 

 

  醫生說旺寶肺部都是痰,有發炎的現象,而且已經咳到在喘了,所以還是住院治療比較安全!然而在確定住院後,旺寶就得打上點滴,護士要我站在外面,我想他知道我會捨不得吧,即使站在門口,眼睛盯著哭的慘兮兮的旺寶,我也跟著哭的稀哩嘩啦,好多人都在看旺寶‧‧‧

 

 

  瑋弟又從奶奶家被送去板橋外公婆家,因為他得在那住上幾天,當晚當然是"番"到不行,但之後幾天就OK了!

 

 

  吊上點滴後在觀察室等瑋爸辦住院手續,旺寶睁大雙眼到處看,因為咳嗽厲害的關係,在觀察室就已經先吐了兩次‧‧‧


 

 

 

  這幾天瑋媽都陪旺寶睡在床上,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我都無法離開,換洗衣物及餐點都請瑋爸送來,有一餐還請外婆從板橋送來呢,旺寶已經不太喝奶,又常常因為咳嗽或吃藥而吐奶,我還是吃營養點,讓他補充多點營養!


 

 

 

  這幾天旺寶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有時不太有笑容很疲倦似的,有時又笑嘻嘻的和我ㄧ起唱歌‧‧‧


 

 

 

  三餐吃完藥後都得讓旺寶吸蒸氣,這裡頭裝有藥劑‧‧‧


 

 

 

  旺寶睡不好,一直咳嗽,看他睡覺眉頭緊皺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憐‧‧‧


 

 

 

  錄了一小段旺寶咳嗽的模樣,好捨不得喔~

 

 

 

 

 

  有幾次旺寶真的累了,在換尿布的時候默默的睡著,但一會兒就醒了!


 

 

 

  星期日因為旺寶流汗的關係,膠帶有點浮起,護士本來只是要換膠帶,沒想到針竟然掉出來了,結果就是要重新扎針!


 

 

 

  看到旺寶四肢都貼上膠帶了嗎?下午一個女醫生和護士來幫旺寶扎針,扎了好多次都不成功,可憐的旺寶哭的慘烈,安慰旺寶的我也是眼淚不停的掉,沒想到還是扎不成!難過死了‧‧‧

 

 

 

 

  直到晚上九點多,主治醫生簡醫生來了,他知道之前醫生已經試了很多次,也告知如果不吊點滴就要尋求別的方式來治療,但效果會慢很多,不過他還是說"再給我兩次機會",果然在第二次的時候成功了!旺寶再度開始吊點滴‧‧‧

 

 

  除了吸藥劑的蒸氣外,旺寶還得吸氧氣,只有睡著後才能偷偷的幫他戴上氧氣罩‧‧‧


 

 

 

  護士說如果他不戴,就將管子放在他周圍也可以,所以這氧氣是開上一整天‧‧‧


 

 

 

  還得努力幫他拍痰,只是旺寶不太配合,那頭老是抬高高的!


 

 

 

  旺寶:媽媽,這圍兜太大件了吧‧‧‧


 

 

 

  旺寶都沒洗澡,但有換衣服,因為吐奶都會把衣服弄髒,只是換衣服是大工程,光是套入點滴的管線就得請護士來幫忙!


 

 

 

  9/8(二) 旺寶吊點滴的針頭又給拔掉了,之後再次扎針的情景當下我真的不敢想像!


 

 

 

  這次會把針給拔掉是因為旺寶的手腫了起來,照片或許看不太出來,但旺寶的手真的挺腫的!


 

 

 

  傍晚另一個女醫生(她好像是醫生助理吧,除了主治醫生外,她每天都會來看旺寶的情況)和三個護士一同進來幫旺寶扎針,瑋媽原本在旁安慰旺寶,但護士看我ㄧ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問我要不要先離開,唉‧‧‧走到病房外打了電話給瑋爸泣訴,再回到病房看狀況,來回走了三趟吧!

 

 

  扎了幾針我不清楚,但最後是成功了!!!換右手吊點滴‧‧‧


 

 

 

  這甜甜的笑容如果是在家裡拍的多好‧‧‧


 

 

 

  這麼小的傢伙竟然住院了?!真的到現在還是很讓我難以置信‧‧‧這個媽媽怎麼顧的?!


 

 

 

  扎針成功的就是這個女醫生,我蠻喜歡她的,他說話很溫柔也很會鼓勵旺寶和媽媽‧‧‧


 

 

 

  星期四早上主治醫生檢查過後,雖然旺寶還是在咳嗽‧還是很多痰,但他還是讓旺寶出院,不過要我回家得幫旺寶多拍痰,星期六再回門診檢查!

 

 

  護士在幫旺寶拔掉手上的針,旺寶的手終於自由囉‧‧‧


 

 

 

  被膠帶纏的緊緊的小手紅通通的‧‧‧


 

 

 

  這幾天瑋弟來看旺寶兩次,出院那天也來接旺寶,但我不希望他待太久,所以來了一會兒我就會請外公婆趕快回家!


 

 

 

  出院回家後就先幫旺寶洗香香,看他手背‧手臂還有腳上都是瘀青的針孔,真的是心疼啊‧‧‧數一數應該有15個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