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日) 旺寶~滿四個月收涎

2009090502:43

  旺寶~這是四個月大的寶寶該有的表情嗎?!你在耍什麼狠啊!!!

 

 

 

*********************************************

 

 

  9/2(三)旺寶打四個月預防針,體重不如預期ㄝ,還以為可以和瑋弟當時一樣破8呢!!!


 

 

 

  不過他各項發展都不錯啦,三個多月就翻身已經很厲害了,現在穿尿布也很難穿,動來動去的,難不成已經要買褲型的尿布了嗎?有賣S號的嗎?

 

 

  奇怪!瑋媽我眼睛明明就大的可以,但瑋弟和旺寶眼睛笑起來卻都像到瑋爸=="....


 

 

 

  就說旺寶不安分吧,一直在那裡翻來翻去,又出現怪表情‧‧‧


 

 

 

  讚!打針有"乃兄(瑋弟)"之風‧‧‧勇敢不怕痛!打完針叫了一聲就停了‧‧‧


 

 

 

  其實打預防針這天旺寶有點咳嗽,醫生說沒關係,但打完預防針回家後咳嗽似乎更厲害,而且有痰,只要一咳嗽就吐奶,當天我跟旺寶換了五六套衣服吧!!!

 

 

  夜裏仍就咳到吐,所以隔天(四)早上趕緊帶回振興檢查,結果是感冒了!到今天旺寶還是不斷的咳嗽‧‧吐奶‧‧哇哇大哭‧‧‧,我被搞到什麼事都做不成!

 

 

  另外瑋弟咳嗽症狀也是持續中,一直吃西藥似乎不太好,所以星期四晚上帶他去看中醫,這是瑋弟第一次看中醫把脈,他挺配合的喔‧‧‧


 

 

 

  醫生:不可以吃糖果喔!

 

  瑋弟:(想了一會兒)‧‧‧‧‧‧家裡沒有糖果啊!

 

 

 

  瑋弟真的很棒,乖乖的吃中藥粉ㄝ!不過得先用點水攪拌再喝下去,不然愛說話的瑋弟會將藥粉全給噴出來啦!

 

 

*********************************************

 

 

  進入主題‧‧‧旺寶四個月收涎!

 

 

  8/30這天是旺寶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國曆是今天9/5,習俗上四個月要收涎,我們當然不免俗的要來收一下啦!瑋弟當時也有收,不過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實在是太"殘念"了!所以這天兩個傢伙一起當主角吧‧‧‧

 

 

  主角豋場‧‧‧好喜歡這張喔,兩兄弟都在笑呢,這還真不容易拍到!


 

 

 

  媽媽一隻眼睛都比你們兩隻眼睛加起來還大!!!


 

 

 

  幫旺寶繫上餅乾後,瑋媽代表先幫旺寶收涎,嘴裡還唸著幾句吉祥話"收涎收哩哩,乎你健康好搖飼;收涎收哩哩,趕緊叫媽咪;收涎收哩哩,乎你大漢呷百二‧‧‧‧‧"


 

 

 

  本想請瑋弟來幫旺寶收涎,可是他怎麼也不肯,只好抓他過來拍張照,還是騙他說媽媽餵你吃餅乾他才願意過來呢!


 

 

 

  其實本來安排是早上要去婆家下午回娘家,但剛好大樓安排在這天下午一起普渡,所以請鄰居來幫旺寶收涎同樂啦‧‧‧


 

 

 

  也請樓下管理員吃塊餅乾!


 

 

 

  瑋爸說早餐店老闆也要‧‧‧


 

 

 

  老闆娘也來啦‧‧‧


 

 

 

  對面美髮院的阿姨們‧‧‧瑋弟現在都在那剪頭髮!不過要剪到旺寶的頭髮喔,我想有得等了,旺寶頭髮長超慢‧‧‧


 

 

 

  旺寶身上餅乾還有ㄝ,回到家後再次請瑋弟試著做做看,這次願意囉,雖然他不太了解,但已經很有哥哥的樣子啦‧‧‧


 

 

 

  就在瑋媽準備解開紅繩的時候,瑋爸說"我還沒收ㄝ",他也想體驗一下,瑋弟那時他在上班沒玩過啦!


 

 

 

  旺寶兩隻手和全身都是餅乾屑,他吃的可開心啦,吃那屑屑應該沒關係吧,感覺他吃了不少,一臉滿足‧‧‧


 

 

 

  還是趕緊幫他洗個澡,洗好後多舒服啊,這是瑋爸拍的照片‧‧‧


 

 

 

  旺寶已經會認人了,雖然平常誰抱都好,但想睡覺時還是只找我!

 

 

  旺寶有點累了,我卻坐在一旁不理他,還對他裝哭哭的表情,沒想到他看我哭哭,他也哭啦‧‧‧‧‧‧‧好捨不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