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刀~割針眼了!

2008031013:29

  星期一      天氣陰有雨       媽媽心情

 

 

  早上帶瑋弟回眼科複診,這次去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瑋弟針眼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所以決定讓醫生進一步來作處理!

 

  只是儘管做好心理準備,當我到櫃檯簽同意書時,忐忑的心情表露無疑,不停的問護士小姐好多好多問題,直到再次叫到瑋弟的名字時,眼框頓時泛紅了...

 

  瑋弟最近不管是打預防針,還是這幾次看眼科門診,他的表現都好勇敢,今天看診時也不例外,乖乖讓醫生伯伯檢查他的眼睛!只是這次有這麼多護士阿姨一起壓著他的身體,瑋弟不免也緊張了起來,直到醫生動刀那一刻,他終於也哭了出來...

 

  此時壓著瑋弟膝蓋的媽媽,撇頭不敢看這一幕,當然眼淚更是隨著瑋弟的哭聲一起奪框而出,雖然知道這只需10~15秒即可結束,這只是個小小小的清潔工作罷了,但當我再次回頭看瑋弟眼睛時,看到他的小傷口不停流血,就好像媽媽的心不斷滴血似的,真的好難過好捨不得喔!!!

 

 

 

  醫生幫瑋弟包紮眼睛傷口,要我持續按壓5分鐘,幫助他止血,瑋弟仍不停的哭,媽媽坐在外面椅子上眼淚還是不段的流下來,護士還拿了面紙來給我擦,也幫瑋弟擦眼淚,可是兩人的眼淚還是一直流個不停,直到瑋弟停止哭泣,我才帶他離開!

 

  整個過程中,大家都不斷的跟瑋弟說:好棒,你好勇敢喔,一下下就好囉!回家的路上我仍不斷的跟他說你好棒喔,這樣還是好帥喔!可是瑋弟搭電梯時,看鏡子裡的自己,竟然皺了眉頭,似乎很厭惡自己現在的模樣,不過這得貼到明天晚上再去複診換藥,醫生交代不能拿下來,因為拿下來容易感染,而且眼皮會整個淤青,所以今天得好好注意了!

 

  回家後偶而會看見瑋弟有去撕膠帶的舉動,但立刻都被我制止了,不過他似乎也被我的突然制止給嚇到,都因此大哭!唉...可以的話我也不想你貼著這麼大片的膠帶啊,應該說我根本就不想你眼睛長針眼啊!!!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也為了獎勵他今天的表現,一回到家我立刻拿了幾顆他好一陣子沒吃到的軟糖犒賞他,還讓他喝了一小罐蘋果汁,不吃午餐就算了,總之別哭啦,眼睛要好好休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