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第三度襲擊瑋弟

2008062817:07

  今年二月初,瑋弟右眼莫名紅腫,連續看了好幾次小兒科,也換了多間眼科,醫生診斷結果都是"過敏",直到月底再到家附近的眼科診所檢查,終於確定是"針眼",而且上下各長一顆!

 

 

  歷經20天左右吃藥擦藥的治療,上面的已經治癒成功,下面那顆卻得‧‧‧‧‧開刀

 

 

  

 

 

 

 

  前陣子不記得什麼時候了,開刀同一位置竟然又復發,又開始過著擦藥吃藥的生活,針眼也在藥物的控制下,有逐漸消去的跡象~

 

 

  這個星期一帶瑋弟再去檢查復原情形,沒想到醫生竟然說"上面又有一顆!"天啊~我快瘋掉了!我來是想聽到瑋弟針眼恢復的很好這句話,可是‧‧‧‧‧怎麼會又長一顆呢?!問醫生是第一次長後來消掉的那個位置嗎?醫生說"不是,這次比較內側!"

 

 

  原本治療中的針眼還沒治癒,現在又多了一顆,這種吃藥擦藥的日子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昨天(五)帶著瑋弟再去檢查復原情形,因為腸病毒肆虐,其實我很不想帶瑋弟去診所呢,沒辦法,只好幫他戴上口罩!

 

 

 

 

 

 

  瑋弟去眼科診所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自在,一進去就忙著做公關,到處打招呼,護士阿姨們對"廷瑋"這名字已經很熟啦!不知已經是熟客的關係,還是這陣子腸病毒的關係,每次號碼還沒輪到瑋弟時,診間就在呼叫瑋弟的名字,真的很謝謝他們,早點看完早點離開,免得媽媽一直處在病毒侵襲的恐懼當中!

 

 

  瑋弟看醫生當然很勇敢囉,隨便醫生怎麼用他眼睛都無所謂啦,不過醫生伯伯說每次看瑋弟的表情就覺得好好笑!

 

 

  擦藥對瑋弟來說也是小事一樁,躺在診療床上的瑋弟乖的很~

 

 

 

 

 

 

  眼睛張開,先點眼藥水喔~

 


 

 

 

 

  好棒!現在換擦藥膏~

 


 

 

 

 

  瑋弟通常在擦完藥起身後,就會一一的向醫生和護士說"拜拜",有幾次還跟醫生伯伯說"愛你",逗的醫生是哈哈大笑~

 

 

  

  回家前讓媽媽買個早餐吧,早餐店裡常有這位小弟弟,瑋弟每次經過時都會問"弟弟咧?",如果沒有遇到他還會很失望呢~這天給弟弟一個愛的抱抱喔!

 


 

 

 

 

  別以為瑋弟針眼就是擦藥吃藥這麼簡單,瑋弟那個藥粉超級超級難餵,很難溶於水的藥粉常常讓瑋弟嗆到吐出來,甚至之前吃的飯也全給吐了!最近慢慢習慣了,所以餵藥也不成問題!

 

 

  只是針眼需要熱敷,瑋弟那麼好動,要他乖乖坐好讓我敷上個十來分鐘,說真的‧‧‧‧‧好難喔!一開始根本不讓我敷,晚上洗澡時讓我敷個幾分鐘就很偷笑了!

 

 

  不過有了開刀將眼睛用紗布包住的經驗後,瑋弟每次不乖乖坐好,我就會說"那去請醫生伯伯把眼睛包起來",瑋弟會立刻說"不要,媽媽不要",隨後會安分的讓我敷上個10~15分鐘,最近幾次更是堅持要自己敷眼睛,只是他敷個兩秒就說"冷冷,媽媽換水!"

 


 

 

 

 

  還是我來吧,你這樣有敷等於沒敷!被媽媽搶去毛巾的瑋弟看起來相當不高興‧‧‧‧‧

 


 

 

 

 

  現在一天能讓我敷兩次,下午和晚上睡前,醫生說能多幾次當然更好囉,我盡量啦!有幾次下午他躺在我的腿上讓我幫他敷眼睛,也許是舒服吧,敷著敷著竟然也就睡著了~

 

 

 

 

 

 

  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他睡覺的時候,就這時候覺得瑋弟好可愛好乖喔!平常怎麼那張嘴講不停啊?!也只有這時候我能多做點家事,或讓自己休息一下~

 


 

 

 

 

  對了,瑋弟玩水文章裡出現的遮陽帽,媽媽自己本來就有一頂!最近我和他上市場都是這種親子帽裝扮,有沒有給他很特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