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14 搭火車~說走就走

2012081500:04

這天‧‧‧瑋弟和幼稚園安親班的孩子們一起去戶外教學,

 

他沒上安親班,但和園長提過,只要有戶外教學,瑋弟就跟著去,我會另外付錢啦

 

於是‧‧‧瑋弟戶外教學的這天,我也帶旺寶來個知性之旅,搭火車去‧‧‧

 

 

 

其實一早毫無頭緒,只知道我想去搭火車!

 

送瑋弟到了幼稚園,再搭捷運到台北車站!

 

隨性到連時刻表都沒看,直接站在自動售票機前,

 

決定了,就是樹林!不算遠,下午回來接瑋弟,時間上綽綽有餘!


 

 

一早被叫醒的旺寶‧‧‧還在幌神中!


 

 

他只知道要坐火車,但不知道要去哪‧‧‧


 

 

自拍自拍自拍‧‧‧


 

 

幸運的,等不到十分鐘,區間車來了‧‧‧


 

 

沒想到區間車這麼多人‧‧‧而且門上竟然都還有加裝電視螢幕!比前兩年好很多‧‧‧


 

 

旺寶也有幾次搭火車的經驗,不過當時他還小,應該都沒印象了!


 

 

到路面上來了,這也是我選擇樹林的原因!

 

本想坐到板橋就好,但板橋還是在地面下,沒有欣賞沿路風光的喜悅!


 

 

旺寶的喜悅藏在心裡,他其實很高興,但臉上卻是‧‧‧


 

 

很認真的看著窗外景色‧‧‧


 

 

對嘛對嘛‧‧‧這笑容就對了!


 

 

很快的‧‧‧樹林站到了!前一站"浮洲站"我沒聽過ㄝ‧‧‧新的火車站嗎?!


 

 

哇‧‧‧站務人員在整理便當,好想買一個來吃!!!

 

搭火車一定要吃鐵路便當,我從小的習慣,不過這次就算了!


 

 

讓旺寶站到一旁拍張照,他‧‧‧怕怕!


 

 

偷瞄‧‧‧想吃嗎?!


 

 

樹林站我很久很久沒來囉‧‧‧印象中還蠻好逛的!


 

 

在車站內問了站務人員,前站還是後站比較有得逛?

 

沒記錯的話,他是說前站,因為有市場的關係!

 

但大熱天的逛市場‧‧‧興致缺缺!

 

看了一旁的樹林導覽‧‧‧只有一個大同山徒步區稍有興趣,但熱翻了!

 

問了一個路人媽媽,他說後站比較熱鬧,

 

於是再度走進火車站,穿越車站來到後站!

 

一出站就聞到熟悉的味道‧‧‧檸檬片!


 

 

這檸檬乾我媽媽也會做,今天我包包裡也放了一小包檸檬乾當零嘴


 

 

在這車站廣場拍張照,旺寶嘟嘟嘴‧‧‧


 

 

一旁嘉x羊乳的業務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他問我們是外地來玩的?我也直接回答"是啊!"


 

 

車站旁的肉圓店,看起來不錯,但旺寶不願意!


 

 

於是又問了一旁的業務,"哪有速食店?"

 

他說一旁轉個彎就有了,果然‧‧‧旺寶發現了!


 

 

搭火車來樹林吃麥當當‧‧‧恩,很好

 

也好啦,在這裡吹冷氣打發時間‧‧‧


 

 

兩份兒童餐,食物我吃,玩具就給瑋弟和旺寶囉!


 

 

索性直接坐在遊樂區外用餐‧‧‧


 

 

雖然我不是兒童,但今天‧‧‧很快樂


 

 

出門行李很簡單,母子兩各背一個流浪小包包‧‧‧

 

皮夾裡也沒什麼錢,火車票18元,捷運有悠遊卡可刷,只有用餐花了點錢!

 

沒有其他消費了!


 

 

在遊樂場和一旁媽媽聊了天,旺寶也吃飽喝足,玩了一會兒,

 

不知道瑋弟何時會回到幼稚園,我們還是先回家吧!

 

此時時間才一點多‧‧‧


 

 

這中山路應該是後站吧,其實有點搞混了!


 

 

這次又沒看時刻表了,一樣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後,直接下月台!


 

 

這次更更更幸運了‧‧‧兩分鐘火車就出現在眼前


 

 

旺寶還在猶豫,是這台嗎?


 

 

這區間車人更多了,只剩博愛座可坐,我只好站著囉!


 

 

旺寶其實有點想睡了,一個人坐一個位置,包包還佔了一位


 

 

車上他有稍微打盹30秒‧‧‧很快就驚醒


 

 

回到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旺寶整個精神飽滿,大概是回到熟識的地方了!


 

 

在捷運站跑跑跳跳,和在火車上的樣子大不同!


 

 

回到家還嚷著不睡,但在房裡滾著爬著,也慢慢的睡著了‧‧‧



 

 

瑋弟四點多回到幼稚園吧,五點去接他回家,

 

旺寶興沖沖的直說今天有去搭火車,瑋弟一臉‧‧‧"我沒有去"的失落樣,

 

我想下一次火車之旅,只要媽媽認真起來的話,很快就又會成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