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2Y5M(數字1-100.九九乘法5x.6x)

2011101201:00

這個月5號,旺寶2Y5M了‧‧‧‧

 

旺寶還是很想上學,前幾天去瑋弟幼稚園繳學費時,

 

我跟他說"要繳錢錢才能上學!"

 

旺寶問:"我嗎?"

 

我說:"不是,是哥哥",

 

只見他原本興奮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

 

 

 

旺寶乖,再長大一點,媽媽就讓你去幼稚園,媽媽心裡早已有計畫了!

 

無敵旺寶妹再度出現‧‧‧好可愛,為什麼你不是女生呢?!


 

 

連續好幾張照片都是瑋弟上直排輪課時拍的,

 

旺寶很辛苦,每次都被媽媽帶去陪哥哥上課,也因為如此,

 

我會準備很多東西讓旺寶在現場打發時間,糖果‧餅乾‧故事書‧蠟筆‧紙‧‧‧

 

旺寶:想吃嗎?


 

 

旺寶:自己去買‧‧‧


 

 

旺寶還算蠻喜歡畫畫的,隨便亂塗鴉‧‧‧


 

 

做什麼都好,只要能認真的‧乖乖的坐在位置上就好!!!


 

 

這什麼表情啊?!


 

 

只是打個鼓有需要這樣嗎?!


 

 

媽媽的MP4太小台了,聲音也不大聲,旺寶只好貼在耳朵上聽音樂,

 

有時他會看巧虎‧Dora‧‧‧但聲音就是太小聲!


 

 

旺寶也喜歡看哥哥溜直排輪,這小小的身軀站再圍牆上似乎更小一隻了‧‧‧


 

 

每到假日都會早早起床(被哥哥吵醒),吃完早餐後趕著出門,

 

旺寶常常都處在想睡卻又睡不著的狀態,有幾次瑋弟快下課前他睡著了,

 

那我真的就慘了,抱著他還得拎包包背鞋袋的‧‧‧重死啦!


 

 

幫哥哥戴帽子是旺寶最喜歡的事,他很喜歡參與,除了戴帽子,他還會幫忙收拾護具

 

反而是瑋弟都不幫忙,只會在一旁吵著要吃東西


 

 

旺寶也很喜歡戴哥哥的這頂帽子,我想他一定也想學直排輪吧!


 

 

這姿勢不錯喔,也許明年你就可以和哥哥一起學囉,但不知道膽小害羞的你敢不敢呢


 

 

旺寶一碗飯吃光光沒問題,只是會跑來跑去,不吐還好,若是因為跑來跑去而吐,

 

他會被我"修理"‧‧‧


 

 

這個月他進步更多了,前陣子愛上拼圖,現在20片也能自己完成!


 

 

瑋弟以前玩的拼圖,現在都能拿出來讓旺寶拼了!


 

 

連這個台灣拼圖都沒有問題喔,短短幾天,他全都會了!

 

 

每天都會拼上好幾回,我想是時候再幫你添幾副新的!

 

有時會吵著要拼哥哥的100片拼圖,但那個對你而言太困難了‧‧‧

 

前陣子DIY的數字教具,旺寶也開始做11-20的配對,

 

1-20他可以在三分鐘完成,不過還是只認識1-10!



 

 

這一則影片是旺寶唸"51-100",其實他在轉換的地方還是會忘記,

 

但我用嘴型提示,他就能接上,還算不錯


 

 

 

這一則影片更厲害囉,旺寶唸九九乘法5x‧6x喔,

 

影片後面我還隨機抽問,他完全沒有問題!!!

 

 

 

之前的三字經‧唐詩我也都持續讓他背誦,

 

旺寶的記憶力真的很不錯,現在能塞就盡量塞給他吧,

 

不過這好像得持續,萬一停了下來,說不定再大一點他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