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2Y4M特輯

2011092001:46

我家的小哲人‧‧‧‧‧折磨人的"旺寶"‧‧‧

 

我自己幫他拍的大頭照

 

 

旺寶和瑋弟真的很像嗎?我自己來看是覺得越大越不像,

 

但出門後大家總是說除了size不同外,根本一模一樣‧‧‧


 

 

就算外形像,但骨子裡的性格大不相同!

 

旺寶膽小‧怕生‧害羞‧沉默寡言‧‧‧在外一條蟲,在家一條龍!

 

一歲多開始訓練看舞台劇,累積了幾場的經驗,現在已經不害怕了!


 

 

每次看舞台劇前必吃的可麗餅,旺寶‧‧‧真的是最佳代言人啦!


 

 

旺寶怕水,這兩年夏天帶去泳池,他總是緊皺著眉頭!


 

 

直到這個月,他總算願意擺脫泳圈,讓媽媽抱著漂浮‧‧‧


 

 

旺寶膽小,滿兩歲那天剪頭髮哭的稀哩嘩啦,但那次之後長大了,勇敢了,不哭了!


 

 

連美髮院的沖水躺椅也不怕了!


 

 

哇哈哈‧‧‧這是誰啊?!


 

 

這傢伙吃東西我比較不擔心,他不會像瑋弟以前"含飯",那真的會讓人很生氣!


 

 

旺寶很想上學,非常非常想‧‧‧

 

早在很久之前,瑋弟每天早上上學時,只要旺寶也醒了,總是要上演一齣"我也要上學"的鬧劇!

 

他會學哥哥穿襪子‧穿外套‧背書包‧‧‧最後哭著被我抓回房間,好讓爸爸和哥哥能順利出門!

 

瑋爸出差時,旺寶就會跟著哥哥一起背書包上學去‧‧‧


 

 

哥哥吃早餐時,我會帶旺寶去附近吃早餐,

 

如果旺寶還想回幼稚園,有時我會帶他過去,也很感謝老師總是願意讓旺寶跟著他們一起上課,

 

等他玩夠了(大概十點多了吧),就會主動說要回家‧‧‧


 

 

為了滿足旺寶上學的欲望,我幫他報名了安欣奧福,帶他去上親子律動課程!

 

到現在已經上兩週了,他除了害羞,一切都很OK!


 

 

主題‧‧‧威風的小獅王!我家旺寶可愛嗎?可愛極了‧‧‧


 

 

瑋弟開始學習直排輪,這對旺寶來說太困難!但這兩次都陪著哥哥去上課,真的辛苦他了‧‧‧


 

 

為了安撫他,我都會準備糖果餅乾,希望他不要吵鬧!


 

 

吃吃喝喝,找媽媽抱抱,看哥哥溜直排輪‧‧‧旺寶等待的時間大概就只做這幾件事吧!


 

 

怕旺寶無聊,我還帶了好久沒用的mp4放卡通給他看,其實他‧‧‧算很乖了!


 

 

這照片之前在臉書放過,旺寶總是在家人吃飯時恩臭臭,沒辦法,我們也都習慣了!


 

 

這陣子旺寶的便器收起來沒用了,因為他要跟哥哥一樣站著尿尿,坐大馬桶恩臭臭‧‧‧


 

 

上面說過旺寶吃東西我不太擔心,只要沒生病,他的胃口還算不錯!

 

不挑食,什麼都吃!


 

 

兩兄弟愛吃肉也愛吃菜,生菜也吃!小黃瓜‧甜椒‧紅蘿蔔‧‧‧全都敢生吃!


 

 

學習方面‧‧‧旺寶挺棒的!

 

他用冰箱上的磁鐵排出機器人的模樣喔,他在和機器人握握手!


 

 

前陣子也開始喜歡上拼圖,有時也想拼哥哥的拼圖,但無法完成就會唉唉叫‧‧‧


 

 

有幾次發現他握筆方式很正確喔,但這只是‧‧‧‧偶然恰巧而已啦!


 

 

旺寶不愛識字,目前大字不識一個,屬於"聽覺型"的小孩,

 

他會背唐詩‧三字經‧數字1-60‧九九乘法2X‧3X(下面影片)

 

只要在他耳邊一直唸一直唸,他多數能記下來,但他就是不願意用眼睛盯著看!

 

也許再大一點會改善吧‧‧‧

 

這篇有點零散,照片累積太多了,不知從何整理起,只好東抓西抓的

 

最後用這張來做結束吧,看看誰的骨頭最軟‧‧‧‧旺寶第一名啦!!!


 

 

有的影片貼在臉書(李金鈴),有興趣的來加我吧!

 

下面貼兩則影片,第一則是旺寶唸九九乘法2X~,下一則是他唸三字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