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恐怖的"口腔皰疹病毒"

2011073101:54

旺寶已經痊癒囉,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從發燒那天算起,第12天回診時,醫生說可以不用吃藥了,

 

但口腔傷口還有痕跡,那得再多花點時間讓他復原!

 

 

 

在"是我害了旺寶"這篇文章中提到,旺寶是被我傳染的,

 

也許他本身抵抗力足以應付,但卻因為我帶他去打了預防針,因而讓症狀整個瞬間浮現!


 

 

打完預防針沒多久立刻發高燒,午餐時就覺得他燙燙的,吃完飯立刻帶他返回振興!


 

 

高燒第二天晚上,嘴唇突然破了一個大洞!隔天帶回振興,這傷口並沒有被當成症狀!


 

 

到了第四天早晨,口腔瞬間破了好幾個洞!不僅嘴唇,兩邊臉頰內側‧甚至咽喉都出現破洞,

 

醫生診斷出‧‧‧‧"口腔皰疹"!!!


 

 

旺寶這天起不吃東西,連水都不願意碰!

 

且他牙齦紅腫,一碰就流血!

 

任何冰涼的東西,只要他說要吃要喝我都會買,但他都是淺嘗即止!


 

 

只要跟他說吃點東西,他都會哭著說要睡覺,他寧願睡覺也不肯吃東西!

 

高燒持續中,好幾次都是超過40度,前後燒了快六天吧!

 

因為發燒,加上他又不肯進食,整天處在昏睡狀態,醫生說是血糖偏低造成的,

 

如果持續不進食,就得帶去吊點滴!


 

 

這幾天我都很狠心的抓著他,強迫他吃藥(抗病毒藥),用滴管強迫他喝水!

 

有一天,整整一天他只尿了一次,整晚尿布也都沒濕!!!

 

好在隔天早上他主動說要喝牛奶,我趕緊起床弄給他喝!

 

前一天夜裡我聽到他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捨不得

 

每次他說要喝水,但當我拿水壺給他,他卻又放聲大哭,他想喝但不敢喝!


 

 

三天後返診,醫生說他感染的很厲害,整個舌頭都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旺寶這麼的"痛"!


 

 

雖然有喝了牛奶,但還是不吃東西,大多時間都在哭鬧‧睡覺!


 

 

沒精神‧常常放空的旺寶‧‧‧很讓人心疼!

 

每次跟他說吃點東西,他都哭著跟我說"我嘴巴痛痛‧‧‧"


 

 

講話已經有點臭乳呆的他,這幾天講話更是‧‧‧大舌頭!連我都聽不太懂他所說的‧‧‧


 

 

第八天下午,接瑋弟放學後,帶著他們到公園"曬太陽"!

 

希望旺寶看到遊樂設施能稍微有點動力活動身體,

 

公園裡有賣叭噗的攤販,問他要不要吃?他說好‧‧‧

 

等我買來他卻遲遲不肯開口,想了想又把叭噗拿給我,要我吃掉!

 

等我吃剩一點點時,旺寶一手搶了過去,他忍不住了

 

剩下一點點就進了他的嘴裡‧肚子裡!


 

 

隨後連珍珠奶茶也敢喝了


 

 

隔天早上吃了冷粥,有吃東西真的不一樣,精神體力都逐漸恢復!

 

晚上也吃了冷粥,另外還吃了起司片‧‧‧


 

 

之後幾天飲食稍微正常了,但始終都是以"冷冷的"食物為主,他嘴巴傷口還在!


 

 

吃麵包也沒問題!


 

 

吃麵包的同時拍下的照片,傷口都還在,但似乎沒那麼痛了!


 

 

也開始會玩囉


 

 

不忘讓我看看他的舌頭‧‧‧


 

 

剪碎的水餃拌入玉米濃湯‧‧‧旺寶很喜歡這樣吃!


 

 

大概放的不夠冷,旺寶說痛痛‧‧‧

 

雖然會吃東西了,但偶而還是會聽到他說痛痛!


 

 

週末帶他們去外公婆家,我也趁機小睡了一會兒!好累‧‧‧

 

睡醒後陪他們去公園玩玩,這天旺寶的精神很好,前幾天外公婆來家裡看他,旺寶都不太理他們!


 

 

當晚回家後拍的照片,真的好很多了!


 

 

這陣子接瑋弟放學後都會去公園跑跑,不管什麼病毒,自身抵抗力還是比較重要!

 

多去跑跳曬曬太陽吧‧‧‧


 

 

多運動,多吃點東西,身體自然健康!


 

 

旺寶這陣子消瘦的臉蛋,在這幾天也慢慢的長肉肉了‧‧‧


 

 

瑋弟更是不用說,因為運動的關係,他‧‧‧吃更多!


 

 

這每天的公園巡禮,我們就這樣繼續下去吧,除了下雨‧‧‧


 

 

這是前陣子旺寶生病前的照片,有精神嚇人的小傢伙還是比較可愛啦


 

 

"單純性口腔皰疹病毒""口腔齒齦炎"‧‧‧很多名稱,指的都是旺寶的情況,

 

網路上很多相關報導,可以上去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