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寶~2Y9M特輯(唐詩.九九乘法)

2012021714:52

旺寶‧‧‧‧兩歲九個月‧‧‧

 

好久沒認真幫他做紀錄,上一篇紀錄是他兩歲五個月的時候了!

 

 

 

每星期陪瑋弟上直排輪,旺寶也頗有心得,

 

常常在場邊看教練的動作,自己也會在一旁模仿起來!


 

 

這就是"剪冰"‧‧‧還挺有樣子的


 

 

兩歲半時,旺寶已經背完九九乘法‧‧‧

 

兩歲半時,旺寶已經能獨自完成40片的拼圖‧‧‧


 

 

偶而也會賴皮,嚷著"我不會,媽媽陪我",


 

 

只要坐在一旁陪他,他的自信又來了‧‧‧!


 

 

親子音樂律動的課程,旺寶也上了三期了,

 

他算是配合度很高的,但就是太害羞了,除非團體一起行動,

 

但當個人show時,害怕別人注視的旺寶就會‧‧‧躲起來啦!!!


 

 

看吧,多認真啊‧‧‧


 

 

旺寶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同學會",這些都是他的同學喔


 

 

一但找到有興趣的東西,旺寶總是能徹底投入,

 

拼圖一但開始拼,不拼上個幾副,他是不會停下來的‧‧‧


 

 

不過遇到挫折真的就容易停滯啦‧‧‧


 

 

因為有瑋弟的關係,旺寶的學習模仿能力都很強,壞習慣也學很快


 

 

尤其是語言更是ooxx,瑋弟常常說些不好聽的話,旺寶很快就記住了,

 

兩人就會開始"互罵",罵到兩個人生氣哭鬧,媽媽出面為止


 

 

飲食始終沒問題,不銹鋼碗現在可以吃上滿滿一碗的飯,另外再加上菜,

 

一頓飯下來吃的算多的了‧‧‧

 

照片中的滷蛋是老板送給旺寶的喔


 

 

現代人的習慣,旺寶也染上了,東西一上桌就先拍照‧‧‧哈哈!


 

 

前一篇小人國遊記裡有這張照片,兩兄弟角色似乎對調,旺寶在保護哥哥!


 

 

說真的,旺寶的膽子真的比瑋弟大多了,

 

過年期間我們去了后里馬場,騎馬這件事,瑋弟連想都不敢想,

 

但是旺寶卻說"我要騎馬"!!!


 

 

旺寶在馬上很鎮定,一點都不害怕喔‧‧‧


 

 

旺寶也很喜歡畫畫,常常拿著蠟筆塗鴨!


 

 

這是他第一次畫的"媽媽"‧‧‧


 

 

這也是媽媽,他說媽媽戴帽子去漢堡店‧‧‧


 

 

不過旺寶畫畫有他的原則‧‧‧‧

 

一盒蠟筆裡有幾支筆他不喜歡用,總是挑出他喜歡的顏色,其他的就繼續放在盒子裡!


 

 

這傢伙也是個大力士喔,他會幫忙拿東西,旁人說他厲害,他會更想表現


 

 

旺寶從一歲開始就十分困擾的問題‧‧‧蛀牙!!!

 

跑過幾間診所,也跑去榮總,最後選擇在住家附近的診所治療!

 

或許長大了,或許醫生有耐心,今年農曆年前花了近兩個星期的時間,

 

總算‧‧‧‧治療完成,也補好牙了


 

 

不過既然是補的,還是會崩,現在就崩掉一小塊了,不過還好還好!

 

另一個最大的煩惱‧‧‧睡眠!這傢伙生活還是過的非常的"隨性"!!!

 

除非真的累了,不然很難壓他上床睡覺,常常弄到好晚才肯睡


 

 

現在他半夜醒來,即使我還沒睡,我都要裝很熟睡的樣子,只要他不哭,

 

我就任憑她玩弄我的臉,只要他不要叫我起床就好

 

 

 

雖然我沒有女兒,不過有個旺寶妹也不錯啦,夾上髮夾後,他真的很像小女娃!

 

很會撒嬌,很會找我親親抱抱,夜裡想到就會要我抱他,即使是"半夜"!!!


 

 

現在開始考慮讓旺寶上幼稚園了,雖然有點早,但或許這樣他的生活會正常點,

 

雖然有點早,但瑋弟當時也是三歲就入學,因為旺寶的關係,不得已‧‧‧

 

雖然媽媽也很會教,但團體生活似乎會更好一點‧‧‧

 

雖然‧‧‧雖然‧‧‧但‧‧‧‧捨不得啦

 

下面兩則影片是旺寶唸九九乘法x9的部份,還有唸很多首唐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