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03 花博初探 (下)

2011030902:01

繼上一篇搭乘電梯上樓過陸橋後,我們來到美術園區‧‧‧

 

映入眼簾的是"寰宇庭園"!展示著世界各國不同的風情與造景,

 

包括中華民國‧馬來西亞‧泰國‧‧‧等等!

 

 

 

在馬來西亞區‧‧‧因為長鏡頭的關係,我得跑遠點拍照!旺寶找不到媽媽‧‧‧哭哭!


 

 

算了,請志工人員幫忙拍照吧!


 

 

帥到極點的瑋弟‧‧‧


 

 

就說長鏡頭麻煩,我跑遠一點幫旺寶拍照,但是路人不知道我在遠處,看見旺寶蹲在一旁,

 

還主動蹲在旺寶旁邊要和他拍照,旺寶當然‧‧‧‧快閃!


 

 

忘記這是哪裡了


 

 

我們母子在夏威夷喔‧‧‧導覽員說這些植物都是從當地引進的,經過層層檢驗才來到會場的!


 

 

很多人和這荷蘭大木屐拍照,兩兄弟當然也要!


 

 

但是他們兩把這大木屐當成‧‧‧‧‧船!一旁遊客直呼"好可愛好可愛‧‧‧‧"


 

 

四處走走晃晃,走到了舞蝶館!就是傳說中"蝶蛹造型"的地方‧‧‧


 

 

不能入場,裡面表演已經進行到一半了吧,座無虛席!!!

 

外面有大螢幕可以看,很多遊客直接坐在戶外地板上盯著螢幕看場內的舞台表演!


 

 

繼續在寰宇庭園區閒晃,很多地方都擠滿人,我也不想湊熱鬧,

 

所以都讓瑋弟旺寶自由活動,想去哪就去哪‧‧‧


 

 

其實瑋弟很想看舞蝶館的表演!


 

 

這是不丹的轉輪,有固定的轉動方向,瑋弟都隨便轉


 

 

旺寶又開始吃點心了,很累的他仍舊不坐推車‧‧‧


 

 

再度回到舞蝶館,先請志工幫忙拍照,因為我看到可以排隊入場了


 

 

下午三點半開始排隊,四點入場,四點半表演開始‧‧‧旺寶進場等待時就睡著了!

 

很棒的表演,全場每個人都在"玩"扯鈴,非常直得一看再看!!!


 

 

40分鐘的表演結束後,五點多了‧‧‧趕緊奔回"圓山園區",

 

因為我拿了六點的真相館預約券啊!

 

一路狂奔,帶推車要坐電梯才能回到圓山園區,

 

進入後往斜坡上爬,再度進入文化館,瑋弟看到餐飲區又想吃東西,

 

買了中午吃的披薩給他們兩,我也買杯熱飲喝‧‧‧


 

 

拿到東西後一刻不得閒,趕緊衝到真相館,呼‧‧‧趕到了,正準備進場呢!

 

真相館裡看3D卡通動畫影片,主要提升民眾環保意識與記取88風災‧土石流等教訓!

 

瑋弟和旺寶都會帶上3D眼鏡,旺寶在看到較驚悚畫面時,像是土石流落下會閃躲,

 

我會趕緊把他眼鏡拿下,之後再幫他戴好,他也能接受而且看完全程,真的很棒!!!

 

 

現在時間快六點半了,天色已黑,夜裡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好美‧‧‧


 

 

美術園區的故事館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有機會再去走走!


 

 

流行館已經不用排隊了,進到裡面好壯觀,152萬支的寶特瓶


 

 

旺寶很想抽一支出來啦!


 

 

方舟裡的時尚服裝秀正在準備中,周圍己經聚集很多人等著看秀!


 

 

瑋弟和旺寶也卡好位置,期待看到精采的走秀‧‧‧旺寶竟然拿食物在玩鑽洞洞


 

 

趁他們兩不注意,我請一旁的志工幫我拍照


 

 

走秀開始,一系列的服裝秀對我們來說‧‧‧很無趣!

 

沒多久就離開進入方舟內部探索,

 

我利用鏡子自拍‧‧‧


 

 

大面的鏡子也讓兩兄弟玩的好開心,不停的變換表情!


 

 

旺寶‧‧‧貼太近了!


 

 

裡面展示主要也是在推廣環保,人很多,很難拍照‧‧‧

 

 

瑋弟躲到後面去了啦‧‧‧


 

 

離開方舟,來到戶外,時間7點40分‧‧‧

 

看的出來這是地板嗎?!我們走來走去的地面喔‧‧‧


 

 

地面上的景象一直在改變,現在是魚群在水裡悠哉的游著呢‧‧‧好特別!


 

 

這地面景象就讓兩兄弟逗留許久,瑋弟腳下是花的模樣,大家都在"踩"花‧‧‧


 

 

該回家了,時間晚了,但經過美食區,瑋弟又說要吃飯了!


 

 

晚上人潮確實不多,看到有不少空位,讓我安心許多,不用再排隊了!


 

 

這晚母子三人的晚餐‧‧‧


 

 

吃飽了,要回家了嗎?!還沒‧‧‧

 

爭艷館,沒人排隊,那就走進去參觀一下吧!


 

 

爭艷館‧‧‧以競花藝術為主題,千萬花朵爭奇鬥艷的景色‧‧‧很美!

 

但不適合我們,因為腿好痠好痠,只想趕快繞完!

 

再度請志工幫忙拍照‧‧‧


 

 

太多太多花卉了,我就以這盆"圓滿"來做為花博初探的ending吧‧‧‧


 

 

這是"七道彩虹",在屋頂上,利用高差階層和顏色的豐富多采,創造出的景象!


 

 

好了好了,真的要回家了!

 

請志工幫我們拍張主題照,此時8點38分‧‧‧


 

 

隨即搭上捷運回家,圓山~民權西路轉蘆洲線,眼看往蘆洲的捷運列車就要進站,

 

瑋弟:我要大便‧‧‧我快忍不住了!

 

趕緊搭著電梯回到捷運大廳,讓瑋弟先解脫,我在廁所門口拍了當時時間,

 

8:55分,照片就不放了!回到家應該快九點半了!!!

 

很豐富的一天吧,我已經再期待"二訪花博"那天的來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