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三峽廟宇參拜

2008022022:33

  唉...好煩惱喔!瑋弟的眼睛一直沒有好,真的是過敏嗎?好疑惑喔???

 

  常常感覺好一點了,沒多久又腫起來,幫他擦上眼藥膏後,大家看到他都以為他剛剛哭過呢!

 

  這是今天的瑋弟,眼睛還是粉腫ㄝ...

 

 

 

  算了,星期五帶他去打一歲半的預防針,到時再問醫生到底是什麼狀況吧!

 

 

  星期二早上,瑋弟外婆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塊去三峽白雞恩主公廟拜拜?想也沒想,一口就答應了,今年過年也只去了台北行天宮拜拜,那時收驚還沒開始,那就帶瑋弟去拜拜收驚吧!整裝出門囉!

 

  瑋弟:等好久囉,公車怎麼還不來啊?!

 

 

 

  瑋媽:兒子,閒著也是閒著,來拍張照吧!

 

 

 

  到了三峽天氣還算可以,沒想到上山到達目的地後,竟然下起雨來了,整個天空佈滿烏雲...

 

 

 

  巧的是今天正好是關聖帝君的生日(也是瑋爸農曆生日喔),瑋弟外公想去點香時,現場保全告知暫時停止一切拜拜活動,場內僅師兄姊排排站,其他人都得站到一旁,還不能坐下喔,即將開始為時40分鐘的慶祝儀式!

 

  現場真的是好莊嚴喔,一切循古法來進行,祭拜一會兒時間後,大家全都朝向大門祭拜,此時連平常都不開的大門,也在幾位師兄的協助下,全都打開了!說也奇怪,剛剛外面明明就還黑壓壓一片,但門打開後,卻感覺意外的明亮,是我自己的錯覺嗎?不知道ㄝ...

 

  儀式結束後,幾扇大門又全給關上了,瑋弟外婆之後直呼太幸運了,拜了好幾十年從未遇上慶祝聖誕的日子!那我豈不是更幸運,我來的次數寥寥無幾呢...

 

  這是關上後的廟門,天空烏雲也漸漸散去...

 

 

 

  瑋弟在現場很乖喔,讓瑋媽揹著也不大吵大鬧,瑋媽輕聲問他要不要喝ㄉㄟˊ ㄉㄟˊ?瑋弟也輕輕的跟我說ㄉㄟˊㄉㄟˊ呢!

 

  揹瑋弟站40分鐘後,我肩膀整個是麻掉的,所以之後的行程全由瑋弟外公來抱瑋弟啦!瑋弟外婆還堅持要自己提東西,不用我幫忙呢!真是感動啦...

 

 

 

  一走到外面賣東西的地方,瑋弟外婆就說要買一支給瑋弟玩啦...

 

 

 

  到了山下時間還早,便轉往祖師爺廟去!瑋媽印象中我好像沒有來過ㄝ,瑋弟外公則是一直跟我們說這間廟經典地方所在...就是廟宇全由石頭建造,緊屋頂部分加上瓦片還是什麼的!

 

 

 

  現在來到三峽老街囉,在老街拍這三人的感覺特別不同,這種祖孫情的畫面還真是好看ㄝ!

 

 

 

  不過怎麼少的了瑋媽和瑋弟的合照捏!阿公來...幫忙拍一張吧!

 

 

 

  瑋弟發現寶囉!一個好大的牛頭喔...瑋弟原本還很害怕不敢摸呢,不過沒多久他就發現他所愛的...

 

  瑋弟:阿嬤,牛牛鼻孔好大喔,感覺很好挖喔!

 

  (瑋弟很愛挖別人的鼻孔和肚臍ㄝ,尤其是瑋爸的肚臍...哈哈)

 

 

 

  晚上飯後,瑋媽又帶著瑋弟搭上公車回家,就在這天晚上收到tammy寄來的禮物啦...所以這天一直都好開心喔!!!

 

  瑋爸,你丈母娘記得你的農曆生日ㄝ,還說要買蛋糕來幫你慶祝,不過我回絕了,我知道你會"歹謝"啦,而且他們今天也累了,你丈人今天從三峽開車回家的路上還差點睡著了呢!還是讓他們早點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