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除夕~吃到撐的年夜飯

2010022002:32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

 

"下雨有沒有出去玩?!"

 

當然是沒有啊!!!!!

 

*************************************

 

先說一下旺寶的現況,

 

今天旺寶站在沙發上,我發現時嚇壞了,一開始還誤會瑋爸,

 

沒想到竟然是旺寶自己爬上去的!

 

把旺寶抱下來再讓他表演一次,原來是‧‧‧

 

瑋弟坐在小板凳上,旺寶跨上板凳的一角後,再往沙發上爬去,

 

一整個‧‧‧‧‧超級厲害啦!剛好九個半月‧‧‧

 

***************************************

 

 

這個年蠻沒有年味的,每天都在下雨,台北好像只有初一那天沒有下雨吧!

 

不過今年我們家還挺不一樣的,

 

這是去年除夕的照片,那時的旺寶還在我肚子裡呢!

 

 

 

 

今年除夕‧‧‧‧‧我ㄧ手抱一個啦!


 

 

 

前兩年我都是除夕早上回婆家前就給瑋弟紅包,今年也是!

 

我們母子全身紅通通‧‧‧


 

 

 

旺寶寶~我們家的新成員喔!


 

 

 

旺寶對紅包很好奇呢!

 

衣服沒釦子,沒能掛在身上,又不敢將繩子直接掛在脖子上,所以都收在口袋裡!


 

 

 

隨後就回婆家去拜拜吃午餐!

 

今年因為多了旺寶這小寶貝渾蛋,再加上瑋弟前一天只上半天課,

 

我家裡沒能提早拜地基主,所以回婆家吃完午餐後我們又趕回家拜拜!

 

也好啦,讓他們睡個午覺也比較有精神!

 


下午四點多挖醒熟睡的瑋弟,一臉愛睏樣,拿到瑋爸發的紅包還是一臉睡意!


 

 

 

但拿到我給他的禮物就不一樣囉!

 

這本書是幾個月前lulu送瑋弟的,但我到這天才拿給瑋弟,

 

他開心的直說"謝謝媽媽送我禮物"!


 

 

 

至於旺寶嘛‧‧‧‧‧‧‧‧‧在一旁耍帥啦!


 

 

 

而我‧‧‧‧‧也有紅包領喔!這是瑋爸包給我的紅包‧‧‧‧

 

 

 

 

再度趕往婆家!原來婆婆也趁下午時間跑去洗頭呢‧‧‧


 

 

 

看過瑋媽前兩年除夕的文章的媽媽應該都記得我們家的大餐吧!

 

今年也不例外,看看這十幾道菜‧‧‧‧‧

 

冷盤‧鮑魚‧明蝦‧烏魚子‧白鯧魚‧全雞‧‧‧‧還有漏拍的ㄝ!


 

 

 

一張桌子放不下,大鍋子的全擺到一旁了!


 

 

 

而這滿漢大餐全出自於我大伯之手‧‧‧


 

 

 

我‧‧‧‧裝賢慧!我只有"攪拌"五味醬,純粹"攪拌"而已喔


 

 

 

今年比較早開動,七點半吧‧‧‧再等下去我看小朋友會抗議喔!


 

 

 

瑋弟專屬座位!明年旺寶再陪你坐ㄛ‧‧‧


 

 

 

一家子最早開動的就是瑋弟,他吃掉一大碗的炒米粉,隨後又吃了好多腰果‧雞塊!


 

 

 

用餐就沒拍了,因為我‧‧‧‧‧好飽好飽!!!

 

旺寶很喜歡聽音樂,除了會拍手外,還會跳舞,

 

跳舞動作跟瑋弟扮鬼臉那影片的跳舞動作一樣!

 

瑋爸用手機放音樂給旺寶聽,他開心的不得了!


 

 

 

吃飽喝足了,婆婆問要不要打包?!

 

當然‧‧‧‧‧‧‧‧‧要!!!

 

 

************************************

 

 

初一難得好天氣,下午一家子來到家附近的湧蓮寺拜拜,

 

人山人海!


 

 

 

耍寶的瑋弟!


 

 

 

裡面實在是連拿相機的空間都沒有了,所以沒拍!

 

最重要的是安"光明燈"啦,還有瑋媽今年犯太歲,得安太歲,

 

希望來年家裡一切平安順利‧‧‧


 

 

 

最後由瑋弟出馬祝大家‧‧‧‧‧‧

 

福虎生豐,虎年行大運,虎你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