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435藝文廣場"

2008050402:16

  五一勞動節這天,瑋爸又跟公司同事陪客戶去打高爾夫球了,而瑋弟外婆也幫我掛了號,要我去看醫生調養身體,所以這天中午就帶著瑋弟回娘家囉!

 

 

  這天天氣很涼爽,太陽也不大,午餐過後離下午看診還有一大段時間,所以帶著瑋弟去那我大概十多年沒去的"國父紀念館",現在已經改名為"435藝文廣場"!

 

 

  這裡以前只是個退除役官兵的聚集地,大概就是所謂的榮民之家,以前國中時期常和同學一起來這裡騎車、跑步、打打鬧鬧的,最近一次去是因為住在裏面眷村的童軍老師要搬家了,所以國中時期的幾個男女童軍一起去老師家吃飯,這次再去真的變化好多,光是入口處的小白石子就讓我相當訝異,沒想到這裏也有這麼漂亮的一天!

 

 

  瑋弟的第一步仍是踩的小心翼翼,但習慣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在這一大片的石子地上,是不是感覺像置身在一片雪白的美麗雪景中呢?!中間有一池噴泉,但我忘記拍了啦!!!

 

  連狗狗也上來做腳底按摩了呢,瑋弟一開始還"怕怕‧‧怕怕‧‧"叫個不停,但狗狗離開時,瑋弟竟然像好朋友似的跟他說拜拜呢!

 


 

 

 

 

  廣場的某個角落停了三部7-11的宣傳車,瑋弟一看到立刻大喊"O將(open將啦)"

 


 

 

 

 

  左上第一張是瑋弟主動說YA要我拍下來的喔!之後他在這三台車旁看過來看過去的,不知道在打量些什麼呢?!

 


 

 

 

 

  不過瑋弟最喜歡的還是那一大片的小石子,在上面玩了許久,瑋媽看見旁邊有一顆超大的樹,便叫瑋弟到樹下休息一下‧‧‧樹真的很大ㄝ,大到無法完全擠進我的相機螢幕中‧‧‧

 


 

 

 

 

  再往裡面走去,不僅是我,連瑋弟都發現有一處好玩的地方!

 

 

 

 

 

 

  哇~好大的機器人喔!

 


 

 

 

 

  原來這裡面全都是台灣古早的玩具喔,當然還有一些現代的啦,你看,這真的就是所謂的"騎木馬"ㄝ‧‧‧連我都忍不住請館方人員幫我拍張照啦!

 


 

 

 

 

  這裡有很多特別的玩具喔,像這些都是瑋弟可以玩的遊戲‧‧‧

 


 

 

 

 

  這個東西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玩啦,但我就是把瑋弟給放了上去,感覺‧‧‧還真的有點擠!!!

 


 

 

 

 

  呵呵,不是古早童玩嗎?怎麼連高爾夫球推杆組都有捏?我們家裡本來也有一組呢,但搬來這裡後沒地方放,所以瑋爸借給同事啦!瑋弟真的好棒,只在練習場看瑋爸打過一次,現在實際上場打起來,還真像一回事呢!

 


 

 

 

 

  瑋弟打高爾夫球的同時,瑋媽我也在旁邊玩起這個東西來了!這不是日本的玩意兒嗎?我沒有問清楚!不過這是木頭做的,好重喔~我試了幾次,完全接不到球啦,手還差點扭到呢!!!

 


 

 

 

 

  再往裡面走去,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整組的古早商品,雖然前面還是放了幾樣現在的小朋友玩具,但上前看了一下,真的是會發現許多未曾見過的東西呢!下面兩張照片是射竹槍,套橡皮筋的,瑋媽我幾乎百發百中,右邊吊著的玩偶我幾乎都打到啦!

 

 

 

 

 

 

  這組辦家家酒遊戲‧‧‧我還真看不出來是古早還是現代的東西ㄝ!不過瑋弟還是一樣很愛玩啦,除了冰箱之外,還有一台玩具販賣機喔,不過裡面好像賣的是日本的果汁!

 

 

 

 

 

 

  這裡能讓瑋弟玩的東西還真是不少,雖然他不懂得如何去玩,但體驗‧見識一下也很不錯啊!像這台彈珠台‧‧‧我教了瑋弟好幾次,他還是堅持要用他自己的玩法,就是把彈珠拿起來從上方直接丟進去‧‧‧無所謂啦,開心就好!

 

  右上方出現的紙牌台語好像是ㄤˊㄚ魒,我大概從國小之後就沒在摸過了,瑋弟也搞不懂,但他盯著上面的圖畫猛看,也許是在摸索該怎麼玩喔!

 

  左下有四匹馬,那板子是個斜坡,只要把馬給放到上方,他們就會開始賽跑,看誰跑的快!

 

  右下是燙衣板和熨斗啦,但瑋弟不太有興趣!

 

 

 

 

 

 

  另外還有很多瑋弟不會玩的遊戲喔,像是彈珠台‧跳棋‧象棋‧中間的牙籤益智遊戲,最讓我懷念的就是右下的摺紙啦,以前常常跟同學玩呢!其實就有點像現在的真心話大冒險ㄝ,選到了什麼就要去做,原來當下年輕人的遊戲都是這麼演變而來的啊~

 

 

 

 

 

 

  就是這一桌的東西,讓我玩到忘我,打從學校畢業後我就幾乎不太動我的大腦,這天在這裡玩了幾樣東西,腦袋完全就是一個打結狀態,太久沒上油了,現在根本就生鏽卡死啦‧‧‧

 

  什麼七連環‧九連環的,讓我完全陷入沉思!不過左下和中間那個圖,我倒是很快就解開囉,至於右下的拼圖‧‧‧館長拼了兩次給我看,拼完之後就立刻弄散要我用,結果我還是組不起來啦‧‧‧

 

 

 

 

 

 

  為什麼說我玩到忘我呢?因為我在這益智遊戲桌上"呆"了好久,瑋弟也自己在一旁到處東摸摸西摸摸,直到瑋弟外婆跑來找我們,而且他發現瑋弟腳上竟然被蚊子給叮了幾個包,我居然都沒有發現,氣沖沖的要我趕緊帶瑋弟回家,這時我才放下我手上的東西,跟著跑回家了!!!

 

 

  其實我還沒有把廣場全部繞一圈呢,在往裡面走如果印像沒錯,而且沒有變的話,應該是有一個司令台和操場,這裡以前真的都還有在升旗喔!!!我眼睛稍微望了一下,有人在乘涼‧有人在騎車,改天再來一探究竟吧‧‧‧

 

 

  這天我有戰利品喔~~~就是這個古早味提袋啦!!!現在外面似乎很流行呢,瑋媽我也給他買了一個,大概一本雜誌的大小,很可愛喔,這幾天我都拿它裝小東西帶瑋弟出門啦!

 

 

 

 

  對了!其實五一那天並沒有開放,不過因為他們早上接了團體的活動,所以那天就繼續開放了!我們中午過後去裡面除了我和瑋弟外,只有遊客三人,所以可以盡情的玩呢!

 

 

  門票50/人,瑋弟也要喔,但不限時間!館長有稍微跟我解釋一下,他說他們歡迎團體報名,會安排解說導覽和帶其他的活動(好像包含戶外活動)!不過這個費用就會高一點,大概是80/人的樣子!

 

  

  下星期四我還要去看醫生,所以應該還會再帶瑋弟去喔,大家一起來吧!!!!!